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智慧树知识图谱使用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0日
  查看:36
  来源:

2024年4月2日,智慧树知识图谱使用培训会在我院综合实验楼606室举行,培训会主讲老师是来自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顾问有限公司知识图谱事业部的产品经理潘秀波与客户经理任攀宇,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肖卫东主持了培训会,学院评建办主任闫新、各系主任、学院教学督导及部分教师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潘秀波顾问全面介绍了知识图谱的定义、发展背景、功能和结构,并结合国家教育部101计划,针对专业特性如何搭建和使用知识图谱,以及如何通过知识图谱进行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创新进行了细致地阐述。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会现场

潘顾问通过一系列不同专业课程建设的案例讲解,向老师们展示了知识图谱对于对教学手段和学习模式创新的重大改变。具体而言,其在辅助教师备课、帮助学生学习、跨平台教学应用,以及判断学生对于知识的掌握度等方面,在准确度和效率上都有极大的提升。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专业教学实践,在现场频频提问,互动良好,对于智慧树知识图谱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

image.png

客户经理任攀宇现场回答老师的疑问

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于2023年正式开始推行知识图谱在教育教学中的使用,我院一直以来探索教学手段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尤其面对数智时代,老师们不断的探索新兴科技手段运用于教育教学的路径。2024年,借助于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我院将加大对于新型数字科技手段在学院人才培养尤其是教育教学中的使用,不仅提高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同时也培养学生的创新探索意识。

 

供稿:李  

初审:黎康乐

二审:肖卫东

终审:余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