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简”入佳境 勇往“职”前——影视与传媒学院2023-2024学年简历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8日
  查看:118
  来源:

2024年3月14日晚上7时,为搭建良好的求职就业预备平台,掌握简历制作技巧,提高求职技能,一场关于如何打造优质简历的精彩讲座在狮子山校区7教112教室热烈展开。本次活动主讲嘉宾为UP学院备受推崇的资深求职导师郭小凤,她以其丰富的人力资源从业经验和生动的教学方式,为在场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简历制作实战指导。参与的学生近150人,涵盖了大一至大四不同年级阶段。

image.png

讲座初始,郭小凤导师以自我介绍和分享自身从业经历拉开了帷幕,并通过与同学们的现场互动,引导大家思考并借助三个真实的简历案例进行剖析,总结出一份优秀简历应具备的特点:简洁,真实,专业,并精准契合HR的招聘需求。

郭老师详细阐述了如何制作一份出色的简历。首先,从简历的布局着手,强调清晰的逻辑结构,提出“姓名即最佳简历标题”,便于HR快速识别。其次,在内容构建方面,明确单一而精准的求职意向至关重要,建议同学们参照各大招聘网站上的岗位需求,有侧重地展示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及实践经验。在简历的具体编排上,郭导师给出了如下建议:开头展示个人信息,照片和邮箱偏向职业化;教育背景部分,要凸显加分项;个人经历部分,平台赋能,运用数据量化表现,善用专业术语,并展示作品集进一步彰显个人专业技能;自我评价部分,紧密结合应聘岗位的需求,突出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最后,简历投递选择主流渠道,设计上追求简洁美观,便于阅读,不同专业的同学可根据行业特点进行个性化设计。

image.png

这场精心策划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气氛活跃。不仅让同学们对如何简历制作有了进一步了解而且对自己未来从事的岗位及工作要求有了深入认识,进而确定努力的方向。同时现场帮助同学们修改简历,答疑解惑,提升求职竞争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供稿、摄影、一审:邱灵琳

二审:华小凤

终审: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