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举办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 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1日
  查看:130
  来源:

3月6日上午8点30分,影视与传媒学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映活动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谢建华教授,成都电视台播音指导、硕士生导师张超老师,广播电视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硕士生导师杨小锋教授,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硕士生导师米斯茹、王屹飞、万冰瑶老师,以及播音与主持方向2021、2022和2023级硕士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图为毕业作品展映现场

展映开始前,杨小锋教授代表广播电视学位点作了简短发言。他说,作品展映是广播电视专硕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对硕士研究生播音主持创作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阅,也是在论文盲审前对毕业创作的一次集体审阅,有助于研三学生进一步修改作品,同时也有助于研一、研二学生明确毕业创作的要求,学习研三同学的经验,吸取他们的教训。

image.png

图为杨小锋教授进行发言

本次2021级五位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映活动分为学生作品展映、发表创作体会、校外专家点评三个环节。

image.png

图为作品《金彩人生》

 

image.png

图为作品《奇遇 西岭》 

五位同学的作品选题各异,各有特色。周晓玲的人物专题节目《金彩人生》,将目光聚焦到投身于智力障碍人群公益授课的金磊磊老师身上,力图以“人物志”的形式帮助公益教师和特殊人群更深入地走进社会、获得认同。马金的《从这里出发》打造了一场回溯“中国铁路发展历史”的探索之旅,旨在让观众感受到小家与大家同频共振的美好光景,彰显“百年车轮滚滚向前”的精神力量。陈艺杰的红色文化文旅探访节目《奇遇 西岭》,讲述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与薪火相传的军民鱼水情,探讨当今社会人们该如何传承红色文化,促进文化与旅游双向赋能。潘思鹭的《一鹭同行》以探寻西安大唐文化的盛与美为主题,通过主持人与三位嘉宾就西安建筑、甲胄、饺子宴展开的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呈现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创新之美。徐俊婷的《文港笔韵》将非遗题材与访谈节目相结合,凸显了非遗背后“人”与精神的重要性,并借此机会向大家展现江西文港毛笔制作技艺的特殊性和典型性。

image.png

图为2021级研究生马金在交流创作体会

  谢建华副院长对同学们认真完成毕业创作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大家在作品的呈现形式上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作品节奏慢、画面的美感不足等。

张超老师对2021级同学的作品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这些建议涉及作品内容的精简、吸引力,主题的集中,节奏感和镜头美感,服装问题以及主持人的语言表达等方面。

image.png

图为张超老师进行作品点评

 

展映活动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胡阳

                                                                 供图:赵冉琦

                                                   初审:胡阳

二审:杨小锋

终审:余剑 谢建华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