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2日
  查看:72
  来源:

     2024年01月04日上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在综合实验楼607会议室开展了党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孙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黎康乐同志和李倩同志在会上分享了活动心得。

image.png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组织生活 会议现场

      会上,支部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支部各党员进行民主测评。之后,孙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艳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作出了光耀千秋的历史贡献。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1日至22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主题主线突出,目标任务明确,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央政治局要带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在全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黎康乐同志通过学习认为,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总书记强调了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倩同志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包括“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四个词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都一致表示要把毛主席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供稿、初审:宋海帆

                                          摄影:宋海帆

                                        二审:孙艳

终审: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