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举办202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 硕士研究生朗诵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2日
  查看:202
  来源:

      12月8日晚19点,影视与传媒学院202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硕士研究生朗诵会“声生不息——用声音致敬时代经典”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硕士导师汤洪教授,广播电视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杨小锋教授,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硕士生导师米斯茹、万冰瑶、王屹飞老师,编导艺术方向硕士生导师黎明老师,以及播音与主持艺术系60多名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本次朗诵会共分为三个章节。第一章《风雅颂千年》——由胡阳、赵世缘朗诵《诗词歌赋里的中华》。中华的诗词歌赋,独一无二,诗词歌赋里的中华举世无双。两位同学用声音展现了自《诗经》到宋词的中华历代诗词歌赋之美。

image.png

 

       第二章《理想耀芳华》,由4个节目组成。丁家威、李寒淇、刘施含朗诵《未完成的战地日记》,观众从中听到战地上的呐喊,以及那份对国家的忠诚和对和平的期盼。由韩韫琦朗诵的《父母爱情》,向我们细腻地描绘了特殊年代父母爱情的纯真与执着。胡啸洋、韩中睿用他们的深情演绎,让观众从革命烈士林觉民的《与妻书》中,看到了危难时刻热血青年的深情与决绝,感受到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周子浩、刘佳馨朗诵的《相机上的红丝绳》让我们走进了战争年代一位战地摄影师和妻子之间的爱情故事,感受到了他们依依不舍的诀别和面对民族大义时的坚定。

image.png

image.png

  

        第三章为《奋进向未来》,共有7个节目。唐怡婷、康娅朗诵的《等待》,让我们在走进新时代的同时,仍记得那些等待的岁月,那些期盼的目光。郑让和、冯庆宇、范慧媛、陈容朗诵的《扎根》,呈现的是,新时代扎根基层的人们在为人民的幸福而付出的种种努力。冯博、岳芯竹、安泽冰、赵冉琦朗诵的《红旗渠》,让我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红旗渠,是一个时代的记忆,是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象征,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梁佳妮、罗洁、邵佳琦朗诵的《蝴蝶飞》,让我们感受到梦想与自由的美好。白文尧、张馨元、程飞帆、杨文玲朗诵的《生命最悲壮的十秒》,让观众感受到了生命的坚韧与伟大,生命中有太多的瞬间值得我们铭记,哪怕是悲壮的十秒,也充满了无尽的力量与情感。张庆、刘雅静、王洋、彭梦醒朗诵的《城市的呐喊》,使我们从中感受到城市的活力与希望。城市是我们的家园,也是我们的梦想。在这个现代化的征程中,城市在呐喊、在奋进。朱琨、甄云茹朗诵的《韩家山》,让我们体验到历史的厚重与新时代的希望。韩家山,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它见证了历史的沧桑,也展望了未来的辉煌。

image.png

image.png

      声生不息——用声音致敬时代经典,是一场穿越时空的声音之旅,是一次感受历史与文化的精神碰撞。在这个活动中,我们重温流传千年的经典,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奋进历程,展望新时代的未来征程。今晚,我们共同见证了一场声音的盛宴,一场关于时代经典的致敬。

      杨小锋老师在总结时指出,今天的朗诵会令人惊喜。202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的同学们,用他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出色的朗诵,给大家呈现了一台具有较高水平的朗诵会,特别是胡啸洋、程飞帆、唐怡婷、白文尧等多位同学的朗诵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反映了同学们进校三个多月来在专业技能训练上付出的努力和进步。

 

撰稿:夏丽云

                                                                  供图:赵冉琦

                                                                  初审:夏丽云

二审:谢建华 杨小锋

终审: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