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乘风而起 向光而行——广播电视编导系 第24届“电视化展播”教学实践活动顺利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查看:117
  来源:

2023年12月18日晚上,影视与传媒学院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举行了第24届“电视化展播”的实践教学活动。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黄颖,专任教师徐丛丛、张杰、刘婧、辜国娟、张排出席本次活动。2022级和202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image001.jpg

本次电视化现场主投影

首先,余剑副书记代表学院致辞,她指出“电视化”活动是编导专业一项历史非常悠久、已经形成了一定品牌效应的活动,她勉励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传承编导专业“电视化”的底蕴价值,把专业活动做成大学实践生涯的扬帆之作。最后,她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image003.jpg

参加活动的部分老师

随后,本次电视化展播正式开始,现场分为正片展示和节目表演两部分,正片展示包括两个频道——24帧宇宙频道和拾光频道,他们分别创作了宣传片《我们》、《时光旅社》,剧情片《xx万岁》、《好事将至》、《番茄炒蛋》,公益短片《树止·子待》、《解锁》、《绽放》、《跟着小狗去流浪》,纪录片《声生不息》、《朝花夕拾返璞开新》、《向阳》,新闻栏目《新闻调查》和《旅行天下》。两个班的同学还为大家带来了舞蹈串烧、合唱、朗诵、配音、独唱等节目表演,现场氛围活跃欢声不断,同学们互动积极热烈。

image005.png

现场活动掠影

此次展播的所有作品均是2022级同学在本系老师们的指导下合作拍摄完成。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不仅提升了专业能力,也锻炼了其他各项工作能力。本次电视化展播内容反映了时代特色、结合社会热点话题、探究深层文化现象、表达多元价值观念。例如《新闻专题》中对家庭宠物袭人话题的讨论;《跟着小狗去流浪》运用新的拍摄技术、特效和数字化后期制作技术;《好事将至》中的动画带给观众独特的视觉享受等等。

活动点评环节,专任教师张杰、张排进行点评,张杰老师给予同学们高度赞誉,肯定了同学们经过一年学习以来取得的进步,在内容方面带来许多惊喜,通过镜头讲述了一个个完整有意义的故事,角色塑造的很成功。张排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的付出,他祝22级同学们在未来的创作中做的更好更出色。

hy2.jpg

黄颖老师总结发言

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黄颖老师作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活动的圆满举办,其次对同学们一年来大学生涯带来的变化表示惊喜,她举例了部分同学在创作中体现的进步,他们运用了独特的动画制作技术,亦或是巧妙的故事表达技巧,特别是能够在创作中体现一定的社会价值。

最后,黄颖老师为2024年电视化展播开机式揭幕。在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见证下,2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同学代表将象征着“电视化”创作的场记板移交给23级同学代表,2024年第25届电视化展播活动第一场第一镜顺利开机!

 

 

image009.jpg

    2024年编导系电视化顺利开机!

 

image011.jpg

广播电视编导系第24届电视化展播现场合影

乘风而起,向光而行!22级广播电编导全体同学将带着对专业的热爱和老师们的期盼在未来的实践创作中不断突破,为自己和社会带来更多精彩有意义的作品!

 

供稿:黄韵洁

摄像:房思荣、张星新

初审:黎康乐

二审:肖卫东

终审: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