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广播电视学系2022级电视化(舞台)演播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查看:93
  来源:

2023年12月14日晚,我院广播电视学系2022级电视化(舞台)演播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701顺利举行。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卫东、广播电视学系全体教师以及广播电视学系2022级、2023级的同学来到现场观看了此次演播。

image.png

师生认真观看节目

肖卫东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电视化展演是广播电视学系一直以来保持的优良传统,这个舞台演播是一个阶段性的学习总结,也是对同学们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的呈现。在看到演播成果的同时,希望同学们以审视的态度反观我们的学习,才能够不断成长。最后,他预祝本次电视化演播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肖卫东副院长致辞

热闹活泼的开场舞拉开了电视化演播的序幕,由广电5班8名同学带来的舞蹈串烧将活动氛围点燃,现场欢呼声、笑声此起彼伏。

image.png

22级广电系学生主持电视化演播

此次演播由5班五卷胶片频道与6班百色画铺频道组成,两个频道分别有十个栏目进行放映。一个栏目对应两个作品,由两个班的同学各自拍摄制作,按照栏目演播顺序放映。每个栏目放映结束后由该栏目指导老师给出点评,作品创作组的组长上台分享心得体会。

《第一感觉》栏目作为演播的开场秀闪亮登场。一卷胶卷有36张,意思是一卷胶卷只能按36次快门。《新闻故事》栏目中《平凡之路》生动复刻了一个时代人民的人生七年。《时光倒流的爱》讲述了一份跨越时空的爱,31岁的儿子再穿校服只为做母亲永远的孩子。《公益广告》栏目观察生活细节,思考当前青年心理,时长虽短,却发人深省。《新闻调查》立足成都,揭露消费陷阱与太古里街拍乱象,关注现实,编排精良。《商业广告》的《老街口》讲述了一位写作者灵感枯竭时吃了老街口瓜子后,引发许多回忆,迸发出了写作的灵感。《芳香世家》设计巧妙,别出心裁地为我们介绍了一款自然持久的粉饼。

image.png

康薇老师点评节目

《学海纪录》聚焦巴蜀文化的魅力多姿。《竹梦、逐梦》走近青神,探访苏东坡故居,窥探千年的竹编底蕴。《布染》。带观众领略在文化遗失边缘坚守的巴蜀蜡染匠人。《公益广告》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新闻周刊》聚焦乡村振兴、古籍修复及助力“蓉漂”就业的秋招会等重大选题,也关注成都创意设计周、蓉城书店新地标、街角“聋哥快剪”等富有时代感、烟火气的身边事。

《商业广告》栏目的《魇》以悬疑开场,戛然结束,生动地介绍了一款驱蚊喷雾。《入梦》通过一个小剧情为我们展示了一款舒适像睡在云端的床垫。《特别节目》作为展演的收尾,融汇了两个班所有同学的拍摄花絮,记录拍摄过程中的酸甜苦辣。

image.png

广播电视学系系主任张萍教授点评节目

活动现场设置实时弹幕,穿插抽奖环节以及歌曲演唱和舞蹈表演,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呼声不断。

image.png

2022级广电系5、6班师生合影

张珊珊副教授作为本次演播总指导,对本次电视化演播进行总结:大家对专业的热爱、呈现出的效果十分感动。张老师表示,电视化会一直办下去,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

历时四个多小时,本次电视化(舞台)演播圆满结束。

供稿:涂靖、张雨菲

摄影:刘明峰、王惠

初审:张珊珊

二审:肖卫东、张萍

终审: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