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赓续中华文明当代华章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4日
  查看:92
  来源:

           2023年11月23日上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在综合实验楼607会议室开展了党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孙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王颖异同志和吴平同志在会上分享了活动心得。

 image.png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组织生活 会议现场

        会上,孙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相关内容。孙艳同志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王颖异同志通过学习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文化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深邃宏阔、内涵丰富的习近平文化思想。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和精神内核。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要求我们在全面领会其思想体系精髓要义的同时,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方法论。我们要大力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着力唤起全民族的文化觉醒,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的活力,以历史主动和文化自信,把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推向前进。

        吴平同志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体大思精,蕴含着伟大的真理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着眼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时代要求。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要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重要意义,将“思想”融入到实践中,筑牢中华民族文化主体性。从传统文化思想中提炼创新的思想观念等,融合到现代的实践工作中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都一致表示文化兴则国兴,文化强则国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指导下,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充分激发全体师生的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赓续中华文明,谱写当代华章。

供稿、初审:宋海帆

                                          摄影:宋海帆

                                        二审:孙艳

终审: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