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教职工政治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查看:89
  来源:

       2023年11月9日下午14:30,影视与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召开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政治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主持并领学。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围绕新时代文化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就文艺工作、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文化传承发展等主持召开会议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一系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改革发展方面的规划和方案,在各地考察各类文化传承发展项目并提出一系列要求,在多个重大国际场合阐明对全球文化、文明发展和交流互鉴的一系列中国立场、中国方案。在2018年8月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坚持”高度概括了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在今年6月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明确了文化建设方面的“十四个强调”,鲜明提出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深刻理解“两个结合”、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等重大创新观点,提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大任务;在今年10月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又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七个着力”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

image011.jpg

       余剑副书记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伟大实践中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这一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国文化建设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原则、实现什么目标等根本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为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引领世界文明发展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为新时代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的开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共同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供稿、一审:郭衣炼

二审:孙艳

                                                                审核:余  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