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名师领衔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影视与传媒学院学院名师工作室正式启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查看:135
  来源:

为了帮助新进教师和转岗教师快速熟悉工作岗位,迅速掌握并提升教育教学职业技能,促进新老教师在业务上的传帮带,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经过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从2023年开始,在学院推行名师工作室制度。2023年11月9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学院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肖卫东主持,学院院长陈佑松分别为首批受聘导师颁发了聘书。经过学院党政联席会及学术委员会的严格审核,广播电视编导系黄颖、唐晋、戏剧影视导演王帅、马友平、广播电视学张萍、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李孟曦、播音与主持艺术杨小锋等7名老师受聘为学院名师工作室首批导师。分别指导新进教师韩幸霖、董鸿英及转岗教师刘婧、徐丛丛、穆童、马腾、洪敏嘉。这标志着学院名师工作室制度的正式实施,为新进教师和转岗教师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与成长平台。

image.png

院长陈佑松为学院名师工作室首批导师颁发聘书

随后,副院长肖卫东召集名师工作室全体导师及新进、转岗教师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在会议上,肖卫东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名师工作室制度的相关规定和精神,明确了名师工作室的主旨和目标,以及具体的工作内容和任务。他向导师们表达了感谢,并鼓励年轻教师们跟随导师认真学习,快速进步。

image.png

影视与传媒学院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现场

作为名师工作室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导师们将发挥关键作用,他们将通过言传身教,引领新进教师和转岗教师快速成长。在会上,多位导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成长心得,为年轻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他们纷纷表示,将倾尽全力帮助年轻教师们尽快适应工作环境,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对于新进教师和转岗教师来说,名师工作室无疑是一个宝贵的成长机会。他们表示将珍惜这次机会,虚心向导师学习,快速熟悉每一个工作环节,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名师工作室这个平台,能够结识更多的同行,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此次名师工作室的启动是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持续推进教师梯队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名师工作室制》总体指导思想是“拜师学艺、习德树品、强技赋能、教书育人”,通过“一途径、两内容、一目标”的学习,达到新进教师站稳讲台、拿好教鞭的目的。通过名师工作室的实施,学院将进一步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未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将继续推进名师工作室制度,不断完善相关机制和措施,为更多教师提供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同时,学院也将致力于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鼓励教师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杨宏宇

初审:黎康乐

二审:肖卫东

终审:余  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