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会有时 ——记优秀校友赵羚淞作“唯有热爱不可辜负”学业职业规划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查看:217
  来源:

2023102012:30,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第七教学楼416教室举办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之《唯热爱不可辜负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业与职业规划分享》,学院特邀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优秀校友赵羚淞来分享他的成长经历与经验,提供更明晰的学业与职业规划。本讲座由学院学业与职业辅导站袁林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各年级辅导员、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其他专业学生参与讲座。

image.png

优秀校友赵羚淞作分享

赵羚淞以初次见面,好久不见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结合自身经历,以平易近人的口吻,鼓励学弟学妹们在自己独一无二的道路上不懈努力。他分享三次的失败经历抛出流水不争先,争得是滔滔不绝,谈到如果现在我们跟不上我们心中的进度,不要着急,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image.png

讲座现场

赵羚淞通过分享三段人生经历、三次模拟主持、三次主持人大赛的实践与内在联系,得出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他讲到我们的个人经历是可运用到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业与职业发展当中:尝试发现生活中的美,尝试链接身边的万物,尝试讲述心中的故事。他特别强调模拟主持是播音岗位就业的敲门砖,他建议同学们应倾注心血打磨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模拟主持。

他用六个关键词概括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提升自我业务实力的途径,分别是锤炼技能、专业赛事、媒体实习、自我孵化、考研深造、互助共享,他谈到要将对播音行业的热爱转化为行动,人才脱颖而出是不可磨灭的真诚和实力。同时他还强调比赛是播音生最好寻找实习的路径。

最后,赵羚淞通过分享自己坚定理想,选择继续在播音行业追梦的经历,建议师弟师妹们坚持梦想,不轻言失败,保持执着和努力的心,不拼一把就难以知道前方的广阔。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主动向赵羚淞分享专业学习遇到的困难、渴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不断向上进取的决心,形成良好的、高质量的互动与交流。

目前赵羚淞校友正在参加中央电视台2023年主持人大赛,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下一轮比赛,祝愿他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优秀校友介绍:

赵羚淞,男,中共党员,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学历。现任厦门卫视《两岸直航》、《军情全球眼》 节目主持人;2023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大赛选手;曾任湖南卫视《党史上的今天》节目讲述,四川广播电视台《行走的书院》节目记者。担任四川卫视《向上吧青春》励志推荐官,成都广播电视台世界熊猫青年记者;曾荣获四次主持人大赛冠军,全国二十余次奖项,并获国际文化艺术节金话筒奖;2021年接受中国播音主持网专访。作为演员,曾出演电影《黑豹特警队》饰演男主角江淼。

 

                                                    供稿:王崇宇      

                                                     摄影:许雪怡      

                                                   初审:袁林

                                                   二审:余剑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