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正风肃纪 以案为鉴 ——影视与传媒学院纪委开展“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8日
  查看:81
  来源:

2023年9月28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综合实验楼701室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二“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同志对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历史方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要切实担起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的使命职责,锤炼高尚师德和过硬本领;三要多措并举加强研究生导师的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和师德师风底线。

image003.jpg

学院纪委委员刘路同志讲解典型案例

学院纪委委员刘路同志结合研究生导师违纪、违法、违规的30起典型案例,剖析了研究生导师需要特别注意防范的风险点。她认为,近年来讨论较多的研究生导师违纪、违法、违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型:一是没有守好意识形态“红线”和“底线”,政治立场不坚定;二是个人生活作风不良;三是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四是违反命题、监考、阅卷等工作相关规定;五是违规获得职称资格、导师资格;六是违规使用经费,触发廉政风险;七是要求学生从事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宜;八是瞒报虚报谎报个人事项。

学院院长陈佑松同志强调,学院将加强教育引导、健全体制机制、严格一票否决制,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的师德师风建设。老师们要持续深入学习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有关法规和文件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他鼓励硕士生导师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师德师风标准看齐,向“人民教育家”学习,做“大学问”,怀“大爱心”,争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用之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总结发言。他指出,研究生导师要深刻领会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一方面增强师德建设思想自觉,紧绷师德建设这根弦、持续增强红线意识;另一方面增强师德建设行动自觉,不仅承担教书育人责任,更要以身作则,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供稿、初审:刘路

摄影:李庆伟  

二审:余 剑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