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7日
  查看:69
  来源:

2023年9月28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第一支部于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通过说历史、讲故事、摆案例向大一新同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员责任与义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组织要求,引导学院2023级新同学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知识,在认识党、了解党的基础上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黄婷婷同志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2023级120余名有意愿入党的新生代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邓喜军、胡晓、王苗苗、彭程、肖卫东5位同志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image.png

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肖卫东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强调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意义,以及将这一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工作的必要性。针对大一新生,他要求同学们认真研习中国近代史,并进而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及改革开放简史等基础知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考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树立纯正的入党动机等问题。

随后,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邓喜军、胡晓、王苗苗、彭程、肖卫东等同志分别发言,大家结合治蜀兴川重要使命分享了作为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思想政治立场及如何付诸实际行动。

邓喜军同志以鲜活的事实阐述了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党员怎样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醒新生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弘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胡晓同志分享了自己入党的经历和身边的优秀党员案例,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中关于科技创新和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多参与学校的科研项目,发挥专业优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思想、文化和能力三方面的入党准备。王苗苗同志结合自己的入党誓词,强调党员如何在学生时代及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坚守信仰,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度政治觉悟。彭程列举了毛泽东同志写给徐特立六十岁生日的贺信,用革命先辈的案例为同学们解读了共产党员对信念的坚守。肖卫东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翠云廊关于“林长制”的讲话、对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力争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指示精神,强调大学师生如何将党员义务与国家大义相结合,以及如何从小事做起保持共产党员的信念和初心。

image.png image.png

邓喜军同志分享心得                         胡晓同志分享心得

 

image.png image.png

王苗苗同志分享心得               彭程同志分享心得

同志们对大一新同学的入党意愿表示了肯定,并希望新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奋斗之心,从大一开始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主动接受广大师生群众的监督和帮助,力争早日成长为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教工第一党支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立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新生入党前党的知识教育相结合,旨在帮助大一新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对党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做好足够的入党思想准备,尤其对和平年代大学生党员如何在学习工作中做好表率有深远意义,把入党行为与治蜀兴川工作联系思考,培养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教工一支部党员以强烈的担当精神联系实际向品学兼优的人才培养求质量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党员教师的分享,激励新同学端正入党动机,为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供稿:黄婷婷

摄影:孙丽芳

初审:邓喜军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