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重温三线建设 传承三线精神” ——教工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1日
  查看:141
  来源:

为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9月7日下午14:30,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活动。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场“重温三线建设,传承三线精神”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龙泉驿区档案局(馆)副研究馆员胡开全来校做了以三线建设为主题的讲座,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肖卫东同志主持,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一、二、三党支部及学生第三、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聆听了讲座。

11.jpg

胡开全同志在讲座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来川视察中指出,以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是大势所趋,也是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必须依靠创新特别是科技创新实现动力变革和动能转换。我国的三线建设是在特殊时期的国防科技大会战,其以“两弹一星”为标志的成果在巩固国防建设方面发挥了关键性的重大作用,重温三线建设,以史可以鉴今。

胡开全以《国防尖端在三线建设体系中的核心地位》为题系统介绍了三线建设体系,叙述了三线建设的成就。胡老师从三线建设的基本概念、启动的历史背景、项目特点切入,介绍了中国三线建设中的技术发展史,并以三线建设者们流血流汗甚至牺牲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阐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并强调三线建设精神,是社会主义制度在当时历史条件下的生动实践,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胡开全还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指出当代仍需要把三线建设的精神践行到各行各业中、践行到师生创作中。

3.jpg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肖卫东同志总结

肖卫东同志在讲座后总结:四川三线建设的成果就在我们身边,以三横五纵中的成昆铁路及攀枝花钢铁集团发展为例,让大家对于“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教工第一、二、三党支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四川三线文化资源开展,旨在让全体党员同志学以致用,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深入挖掘巴蜀地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尤其在弘扬建党精神上主动担当作为,在教书育人中增强文化自信,筑牢理想信念,实现传承文化、服务社会和国家建设的职能。

供稿、摄影:孙丽芳

初审:黄婷婷

二审:肖卫东 孙艳 骆志伟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