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专题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7月4日
  查看:104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加强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7月3日上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综合实验楼606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办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主持。

image.png

专题学习会现场

会上,院长陈佑松就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办主任要层层传导,抓好分管领域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把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二是抓好学习教育。全院教职工要按照学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学习任务。三是统筹推进谋划。要将师德师风教育与本科教学评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下学期开学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一认识和思想,统一谋划和推进,把师德师风建设抓在日常、抓在经常,为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作出学院教师新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就学院纪委加强师德师风监督检查作了强调。她强调,师德师风问题是师生关注的热点重点,同时也是学校纪委监督检查的重要领域。学院纪委将立足职能职责,做好师德师风失范问题易发多发领域风险排查,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检查,筑牢师德师风防线。

副院长谢建华就研究生导师指导学生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强调。

副院长肖卫东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四川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通知精神并对相关通知文件中的工作目标、主要行动及工作要求做了逐一解读和分析。他通报了近年来高等教育领域违反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要求全院教师依法治教、依法从教、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崇德守纪,不越“雷池”,不闯“红线”,不乱“章法”,向师德师风先进典型看齐学习,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image.png

专题学习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师风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战略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师德师风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阐明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时代内涵和实践路径。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反复学习,做到深刻理解,全面落实。他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院党建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涵养优良师德师风的关键在于坚定教师理想信念。全院教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二是身教重于言教。教师的仪容仪表、言行举止是最好的课程思政教材,最能够直接影响学生。全院教师要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用良好的形象赢得学生的尊重和信赖。三是发挥好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是学院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排头兵”,要注重和学生支部保持密切联系,利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各类学术科技竞赛、暑期“三下乡”等平台搭建师生党员牵头的教学科研团队,更好发挥好全院教师党员在人才培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供稿:教学管理办公室

摄影:李霄

初审:黎康乐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