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第一支部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9日
  查看:1246
  来源:

2023年6月15日中午,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第一支部在综合实验楼607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组织生活由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肖卫东同志主持并领学,集中围绕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及以学增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展开学习。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何毅同志和胡晓同志分别现场分享了学习心得。    

image.png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现场

在这次组织生活中,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肖卫东同志首先介绍了浙江省“千万工程”经验及其后续推进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简称“千万工程”,是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基层农村的成功实践。2003年6月,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的倡导和主持下,以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环境改善为重点,浙江在全省启动“千万工程”,开启了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核心的村庄整治建设大行动。习近平同志亲自部署,目标是花5年时间,从全省4万个村庄中选择1万个左右的行政村进行全面整治,把其中1000个左右的中心村建成全面小康示范村。2018年,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被联合国授予“地球卫士奖”中的“激励与行动奖”。

肖卫东强调,结合当前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作为高校教工党员要深入“千万工程”的成功经验,并研究分析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规律和方法,举一反三,联系我院当下的实际情况,营造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学风,全体党员必须扑下身子找问题,想对策,着力推动老师们在突破学院发展卡点、堵点上下功夫做文章,走出目前学院发展徘徊的困境。结合省委及校党委关于以学增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要求,肖卫东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结合本职工作学,结合自身专业学,结合立德树人学,真正学以致用,将所学体现在工作实际中,见行见效。他还结合自己近段时间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鼓励全体党员在立德树人、教育教学上要勇于创新,持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肖卫东同志领学

在分享环节,何毅同志分享了他在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他谈到了如何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强调教育工作者需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教育技术,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求和社会的变化。

image.png

何毅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胡晓同志分享了自己近期在深入学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胡晓同志强调了调研的重要性,只有深入实际、了解问题的本质,才能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她说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要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不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思维,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胡晓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此次组织生活以“千万工程”经验学习结合以学增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浙江经验的基础上,提升了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交流发言和学习心得分享也让大家更加增强了对今后工作的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和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摄影:叶芯竹

                                         初审:邓喜军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