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 世界观和方法论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第一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8日
  查看:280
  来源:

2023年6月1日中午,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606开展了组织生活,支部书记肖卫东同志做了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专题党课,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部分同志在课堂上分享了学习心得。

会上,肖卫东同志围绕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的学习,以 “两个一定”“三个着眼”“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为重点展开讲解。他着重讲到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修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掌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水平。

image.png

肖卫东同志讲党课

随后,肖静茹同志和王苗苗同志分别就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的内容做了心得分享。肖静茹同志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体现了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切,展示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制定政策、推动工作。在全球化与多极化的背景下,高校教育教学工作必须立足实际,注重学生的实际需求和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和方法,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青年大学生。

王苗苗同志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深刻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在贯彻执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也要充分与自己的工作岗位与职业性质相结合,立足自身的本质工作,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放在首位去回答好学生之问、家长之问。

image.png  image.png

肖静茹同志发言                  王苗苗同志发言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同时,通过自学、做笔记、集体研讨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更加强化了对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及相关理论的认知和理解。

 

供稿、初审:王苗苗  

二审:黄婷婷 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