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情系两弹城 不忘强国路 ——记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工会爱国主义研学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日
  查看:205
  来源:

为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3年5月27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赴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开展“情系两弹城 不忘强国路”爱国主义研学活动。工会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肖卫东主持。

工会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敬献花篮仪式中拉开序幕,学院工会主席肖卫东、组织委员蒋汶倩、文体委员王博、党委组织员李倩代表全院教职工向“两弹元勋”邓稼先雕像敬献花篮,全场肃立、垂首默哀一分钟并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邓稼先同志的深深缅怀和无限敬仰。默哀毕,参会人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教职工代表向邓稼先雕塑敬献花篮

大家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邓稼先旧居、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馆、防空洞等。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记录着中国研制两弹的珍贵历史文物、模型雕塑、影像资料等。亲身感受邓稼先、王淦昌和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们特殊的工作环境,怀想先辈们隐姓埋名的历史事迹,深刻感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image.png

学院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肖卫东主持活动

27日下午,在“两弹城”会议室举行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异彩纷呈。有奖竞答活动由工会文体委员王博出题,“3、2、1开始抢答”提示音刚落下,老师们纷纷举手,拼手速、比脑力,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展现了大家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老师们正确、流利的回答赢得了阵阵掌声,竞赛氛围不断推向高潮。通过有奖竞答,进一步激发了学院职工学习党的知识的积极性,受到学院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此次工会活动,既检验了学院教职工“两弹一星”精神相关知识的学习成果,展示了学院教职工队伍的昂扬风采,又将主题教育学习热情推向新高潮。学院工会主席肖卫东表示,希望学院教职工以此次工会研学活动为契机,以学促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image.png

有奖竞答知识活动现场(一)

image.png

有奖竞答知识活动现场(二)

 

image.png

有奖竞答知识活动现场(三)

 

供稿、摄影:向申锐

初审:孙艳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