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赴中国“两弹城”开展主题教育实地探学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9日
  查看:270
  来源: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载体形式,根据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计划安排,5月27日,影视与传媒学院组织全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前往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资源实地探学,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实地感受和学习“两弹一星”工作者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

中国“两弹城”,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机关旧址,1969年从青海搬迁至绵阳市梓潼县。王淦昌、邓稼先等9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以及张爱萍、李觉将军都在此工作和生活过。

走进“两弹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教职工首先来到“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旧居雕塑前,齐唱国歌、敬献花篮、庄严默哀、深情鞠躬,表达对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全体教职工党员在米斯茹同志的领誓下,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全体教职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两弹模型馆、三防教育馆、防空洞等场馆,通过一条条标语、一件件实物和文物、一幅幅老照片、一个个复原场景、一段段影像资料,详细了解邓稼先、王淦昌等老一辈科学家为研制“两弹”甘愿隐姓埋名,自力更生、攻坚克难的感人故事,重温“两弹一星”工作者的艰辛历程,实地感受两弹科技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精神洗礼。

image.png


教职工参观两弹历程馆


此次红色资源实地探学是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通过这次红色资源实地探学,进一步坚定了全院教职工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斗志,更加筑牢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思想基础。大家表示,“两弹一星”工作者们在如此艰苦的环境、如此简陋的条件下牢记嘱托、克服困难、忘我工作,用青春、汗水乃至生命铸就了“两弹一星”精神,挺起了中华民族的钢铁脊梁,使我们备受鼓舞,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全院教职工在“两弹城”基地合影

供稿、初审:向申锐

                                             摄影:杨肸星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