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案说法 以案明纪 影视与传媒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3日
  查看:112
  来源:

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3518日,影视与传媒学院纪委组织全院教职工齐聚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集体观看了“四川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片”。警示片中一个个鲜活案件,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于己、于家、于学生、于社会的巨大危害。

image.png

这些位高权重,风光一时的高校管理者之所以堕落成腐败分子,沦为阶下囚,正是由于他们放松了对自己党纪国法的约束,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他们经受不住金钱的诱惑,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严重扭曲,肆意放纵自己的行为,不惜触犯党纪国法、导致了他们走向了人生旅途的不归路。

通过集体观看警示片,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受到极大震撼!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人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一旦追逐名利、捞取功名,就会导致急功近利,贻误事业的发展;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

观看警示片以后,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也许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自律性”关系每个人的修为,也紧系师风师德。因此,我们要以警示教育中的反面典型为鉴,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要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干好本职工作,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为守护风清气正的高校净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初审:刘

                                        二审:余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