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第一支部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6日
  查看:135
  来源:

2023年4月29日中午,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第一支部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606开展了组织生活,组织生活由组织委员孙丽芳同志主持并领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邓喜军同志和何武同志现场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                                             

  image.png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第一支部组织生活现场

孙丽芳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相关重要论述。其中,重点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5个方面的内容: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调查研究的内容、调查研究的方法步骤和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孙丽芳同志讲到:“今天的学习要结合我校、学院的具体工作落地见效,作为教工党员同志要首先深入了解学校、学院的总体工作规划和要求,联系教学工作,要俯下身子调研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向群众问计求法,把调查研究工作做到实处。”

邓喜军同志在心得分享中表示:没有调查,就会使我们的工作方向迷茫;没有调查,就发现不了学生的“急、难、愁、盼”;没有调查,就没有“实事”根据。正所谓:近水通鱼性,近山识鸟音,近民知困苦。所以作为教师,我们利用暑假走访基层,与家长打成一片,了解家庭对我们的期待,与专家打成一片,多与学术谈谈心,与学生打成一片,真正地去亲近学生;了解家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成为家长和学生的良师益友,走进专家学者,做热切的求知者,走进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更要做家庭教育的知心朋友。

何武同志在分享自己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心得体会时表示:本次学习的重点是要坚持《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的六步骤、四方法,广大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中要带着问题来,奔着问题去,奔着实效去,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按期整改和持续整改,真刀真枪解决好调查研究发现的实际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回应党和人民群众的期待。

胡晓同志在会上结合自己在《四川师范大学师行万里教师培训项目》中的学习分享了心得,她同时介绍了该项目中的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也希望更多的党员同志积极申报,参加培训,提升自我。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传达领学了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供稿、摄影:王佳利

初审:邓喜军

二审:黄婷婷 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