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企联手 靶向送才 ——影视与传媒学院应邀参加“天府文创 携手同行”成都文创名企进名校招才引智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8日
  查看:275
  来源:

4月27日,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科宋士鹏科长、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卫东教授、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王苗苗副教授、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黄婷婷副教授受邀参加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天府文创 携手同行”成都文创名企进名校招才引智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成都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精神,着力构建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人才体系,建设全国创新人才高地为出发点举办的。旨在加强与高校高能级人才培养平台的统筹衔接,助力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实现“靶向送才”,推动毕业生在文创领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本次活动有市属国企、上市企业等40家参与,由高校推介、企业路演、启动仪式等环节组成。

在高校推介环节有四川传媒学院、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和成都大学三所高校进行了推介。在四川师范大学推介环节,肖卫东副院长从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并表达了与各企业单位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的意愿,诚邀各知名企业及行业专家来校交流并与四川师范大学一道在新时代文创人才培养领域共谋发展。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推介环节

活动结束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肖卫东副院长谈到:“作为高校,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知名企业和前沿专家参与到高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包括从人才培养计划的制定,方案论证,课程设置等前期工作到课堂教学、实习实训等各环节。行业参与度越深越密切,培养的人才与市场的接轨就越吻合。此次文创企业进名校,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正契合了高校人才培养的需要,校企之间从此建立长远的合作关系,为今后的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据悉,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于上月召开了成都市文创企业座谈会。会上,“人才培育”作为与会文创企业家们提及率最高的3个关键词之一,反映了当前文创行业的痛点与难点。此次活动正是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及成都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为落实《成都市产业建圈强链2023年工作要点》,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而开展的12345产业建圈强链“蓉易见”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就在于为校企对接搭建实实在在的平台,真正为企业实现“靶向送才”。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参会代表

 

供稿、初审:李霄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