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领导赴理县上孟乡看望实践教学师生 ——记影传学院2022级师生赴孟屯河谷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三)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9日
  查看:272
  来源:

写生期间,虽相隔数百里,但学院领导老师们一直牵挂着外出写生采风的全体师生。2023年4月17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带队赴理县孟屯河谷写生采风实践教学基地,实地看望正在基地进行实践教学的学生和教师,并与师生深入交流。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孙艳、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蒋汶倩一同前往看望。

image.png

班运翔书记在基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慰问全体师生

17日下午4点,班运翔书记一行历时三个多小时抵达孟屯河谷写生基地,为师生带来了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们最诚挚的问候。带队专业教师夏玥首先向学院领导汇报了学生实践教学进展、作品创作情况、住宿、日常生活安排及安全问题等。班运翔书记对实践教学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老师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确保全体师生顺利完成后一阶段实践教学。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学院领导老师们到写生基地各点位察看学生写生情况

在专业课老师和辅导员的陪同下,班书记一行走访同学和老师们的宿舍,察看了基地餐厨等,更深入了解同学们这几天的学习成果,详细询问同学们对写生采风的认识和感受,以及学生写生采风的状态和进展。看到同学们在短短一周时间画出的作品时,领导和老师们感到十分欣慰。班书记指出,写生采风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能够置身于大自然的美景中,感受自然,把景色用自己的想法和思维在画纸上表现出来,呈现出具有自己风格的作品,为以后专业课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对写生期间同学们遵规守纪用心绘画,创作出一幅幅的作品,老师们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全身心投入教学和管理,班书记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认真学习的态度,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争取创作出更多佳作。

image007.jpg

学院领导与专业教师交流

 

18日,班运翔书记还与基地负责人就双方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班运翔书记代表学院向基地塔斯村党支部书记姜仓龙表示感谢。他表示,感谢基地对同学们食宿上的照顾,为同学和老师创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对写生基地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给予了肯定。

image009.jpg

学院领导老师们与塔斯村党支部书记姜仓龙交流

写生采风实践教学课程是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环节,是“全方位育人”教学理念在实践教学中的具体体现,也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特色课程。该课程引导学生在写生采风过程中感受民风民俗,了解当地传统文化,在鲜活的社会实践中磨砺艺术感受力,是推动我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程。学院高度重视写生采风实践教学工作,因时因地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和教学模式,积极加强与各实践教学基地的“产学研”合作。今年是疫情过后第一次组织师生赴校外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在充分做好各方面工作方案的情况下,经教务处和学院批准,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和学工办具体负责组织师生实践教学相关活动。该写生实践教学拓展了学校与校外实训基地的交流合作,为后续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学生写生实践奠定良好基础。

学院领导的到来,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关爱。全体师生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领导的重托,再接再厉,争取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完成实践教学任务并安全归校!

 

 

供稿、摄影:向申锐

初审:罗先儒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