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4日
  查看:142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2023年4月13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606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专职组织员李倩,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班运翔主持。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上,班运翔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在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各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落实到学院基层党组织层面就是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在各支部扎扎实实开展,在主题教育中全面加强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以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成效,为奋力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教育强省、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而团结奋斗。

   班运翔传达了我校关于评选表彰2022-2023年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对学院推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支部书记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就如何更好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探讨。大家表示,今后将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党支部的建设,为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余剑对各支部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要求,各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学院纪委将对各支部学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开展主题教育的基础上,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牢固树立学院师生党员的党章意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学校、学院党委部署的重要工作上来,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班运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压实支部常规工作。各支部要严格全面落实“三会一课”,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结合支部情况、专业实际开展支部主题活动,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二是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形成学院党建工作新格局;三是培育和凝练党建工作特色。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加强学习借鉴交流,结合专业特色深入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创新支部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载体、新方法,形成支部品牌;四是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各支部新闻稿撰写人的培训教育,提高新闻稿撰写规范化水平,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党委书记终审制度。五是持续抓好队伍建设。从严要求每一位党员,进一步发挥学院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摄影、初审:李倩

                                      二审:孙艳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