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学生在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戏剧展演季喜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8日
  查看:228
  来源:

近日获悉,影视与传媒学院戏剧影视导演专业2020级学生在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戏剧展演季中获得优异成绩。

此次参加展演的短剧《需要》由王帅、胡梦雪2位老师共同指导,戏剧影视导演2020级6名本科生参与创作。在教师们长时间耐心细致地指导下,张琳、胡淇玮、黄云蔚、巨浪、肖雨、任元培留名同学齐心协力精心排练,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师生的剧目最终荣获“优秀剧目”奖。

image.png

image.png

评选结果通知

image.png

我院选送短剧《需要》剧照

按照《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举办“庆祝党的二十大”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的通知》(川文联发(2022)70号文件)要求,以“青春·奋进”为主题的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于2022年12月拉开帷幕。组委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于2022年12月10日﹣16日在成都市举办了线上7部大型剧目、26部短剧展演。经专家认真评议,报经主办单位批准,我院学生送展的短剧作品《需要》荣获“优秀剧目”奖项,王帅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需要》讲述了C国边境冲突中,铭宇不幸牺牲。任务结束后,他的战友子轩找到了铭宇的盲眼父亲王红军的住处,他想装作是铭宇,以后有时间就来陪伴一下铭宇父亲,却不料意外与排长父子的意图相撞。两拨人同时来到了家中,熟悉自己儿子的王红军也看破了一切…

image.png

短剧《需要》剧照

我院戏剧与影视导演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高水平戏剧创作实践能力、专业知识、较强戏剧艺术理解力与表现力能,具备创新性的高水准人才,要求学生能够从事与本领域相关的艺术创作、舞台实践、课堂教学等工作。该专业方向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在课堂理论知识学习及实践创作等诸环节中,一直以来都注重培养学生学习主动性和实践创造性能力的培养。学生优秀作品走出学校得到业界认可是检验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标准之一,我院学生在近几年各类展演中都获得广泛好评,也促进了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

供稿、初审:巨 浪

二审:王  帅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