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广播电视学系:召开企业交流会 积极推进就业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7日
  查看:438
  来源:

   3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人才培养与就业交流会”在综合实验楼607举行。影视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系与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四川一间课栈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就大学生专业培养与就业深度融合等方面展开了深度交流。学院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和广播电视学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余剑副书记就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学生就业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整体性介绍,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习与就业质量,严把人才培养端,力推人才输送端,以学生为本,积极探索更有效的方法,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学生就业满意度。

   广播电视学系系主任张萍老师针对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计划及问题与企业方进行了交流。她提到,广播电视学系学生具备全媒体工作能力,对自身要求较高,但也存在对职场不甚了解,对岗位职责认识不清等问题,需要有来自职场的真实案例指导。

   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副秘书长杜春花就以上问题提出建议:一是“就业思维”需要从大一开始培养,需要一个“认识—体验—实践”的过程;二是教学过程中需要置入就业导向,将新近的市场变化和职位需求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三是专业实践环节也需要将作品“推向市场”,搭建产学研融合性平台,让学生能充分认识市场标准。

   广播电视学系老师也与四川一间课栈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慕丹商讨了就业指导会、就业沙龙以及实习岗位提供等具体项目,双方初步形成了“课堂教学+职场实践”“专业训练+项目运营”等多方面合作意向,致力于共同创建具有浓郁时代特色、鲜明学科属性、专业就业指向的创新型教学模式。

image.png

供稿、一审:张珊珊

二审:张萍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