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紧跟时代潮流,把握就业趋势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访企拓岗工作(二)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7日
  查看:456
  来源:

2023年3月10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前往封面传媒进行访企拓岗。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副院长谢建华、肖卫东、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潘理娟、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黄颖、广播电视学系主任张萍、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徐伟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走访工作。封面新闻作为华西都市报深度融合转型和打造新型主流媒体的载体,牢固确立移动优先战略,创新移动新闻产品,打造移动传播矩阵,封面新闻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不断得到各方肯定。

学院班子及老师和同学们在到达封面传媒后受到了热烈欢迎,封面科技副总经理罗捷带领我院一行人分别参观了智媒体云数据中心、人机交互技术、5G智媒体视频实验室等,让大家对封面传媒的发展及成果有了深入了解。

学院班子、教师与封面新闻开始了深入沟通。分别从学院课程设置、当代学生特点、学术科研、就业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希望能与封面新闻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将行业内的专家作为我院的校外导师,共同培养在校学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崔燃副总编辑十分赞同这种培养方式,他提出目前与学校合作的方向也应更加注重行业技术与学校课程相融合,学院教师与企业领导探讨通过开设精品试验班进一步推进产学结合,力求实现学校专业与社会行业之间的对接,使得学校人才培养符合社会企业的需求。通过校企方的深入交流,最终确定封面传媒将于今年5月来校开展相关讲座。

随后,罗捷副总经理邀请我院在封面新闻的就业毕业生参加交流会,并从企业用人角度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的工作能力。李佳雨、田之路、向茂槐、张渊四位毕业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及成果,李佳雨同学更是在入职第一年就获得了“中国新闻奖”三等奖的好成绩。中国新闻奖是经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班书记对四位毕业生自工作以来所获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并诚挚邀请他们返回母校与我院在校学生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心得,从朋辈的角度帮助更多的同学了解行业现状。

本次企业走访,对于学院“走出去,引进来”战略是一次重要推进,通过领导班子加大访企拓岗力度,为我院学生带来更多最新资讯与机遇。通过学校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使得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对人才的需要更加契合。

image.png


 

 

                     供稿、一审:张捷

二审:徐伟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