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铿锵之声,绕梁之音 --记第十六届尚美杯青春风采主持人挑战赛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查看:314
  来源:

金秋落幕,初冬已至。20221125日,四川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尚美杯青春风采主持人挑战赛在综合教学楼701顺利举办。为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综合主持能力,此次比赛分为三轮:自备主持、即兴评述、现场报道。参赛选手在赛场上聚集最新舆情、最热话题,明辨是非、凝聚共识。

本次挑战赛采用淘汰制,最后决出冠亚军分别一名,另设优秀奖三名。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特设立由刘燕、王博、徐伟、杨经纬老师组成评委组。

昂首自信让主持更有态度。有人这样说到,主持人是最本色的演员。我们看到参赛选手言语动作之间的起起落落,神态之间的一颦一笑,语言语速的不疾不徐,这些都是对讲述内容的思考。一尘不染的礼服和西装,干净铮亮的皮鞋是选手们作为主持人对舞台的尊重,对事实的敬畏。

image.png

图为参赛选手自备评述

临场评述彰显诗书气自华,让主持更有速度。言之有理,首先得言之有物。每一个事实的举例,每一句名言警句的引用背后都是我们参赛选手挑灯夜读,笔耕不辍积累起来的。言之锦城芙蓉花会,便有“二十四城芙蓉花,锦官自惜称繁花”的自然流露;言之少年扶摇心事,便有“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的娓娓道来;言之青年鸿鹄担当,便有康德头顶上璀璨星空和内心的道德准则的凝眸深思。

image.png

图为参赛选手自备评述

聚焦微小平凡,让主持更有温度。我们参赛选手的主持的内容中,我们聆听着乡村中无私奉献的人成为感动中国的时代楷模的故事;我们懂得真正的侠者并非活在虚拟世界中的键盘侠,而是为国为民的时代英雄;我们知道“神仙租客”退租后将屋子收拾得整整齐齐的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它让租与住的关系更有温度。我们每一位参赛主持人都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聚焦于平凡的小事,让每一次舞台上的讲诉更加温暖。

比赛最后,王博老师深刻的总结丰富了比赛意义。他强调,作为一名主持人,除了需要对新闻报道的细致态度、专业速度、人情温度,还应该选择合适的讲诉角度,充分了解观众对内容的需求来进行主持评述。

image.png

图为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第十六届尚美杯青春风采主持人挑战赛的顺利开展,彰显了影视与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素养和精神。参赛选手赛后谈到,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主持人,不仅需要日复一日的知识积累,更应该关注如何将平时积累的知识进行逻辑性地输出,从第二视角思考观众的态度和思考。

供稿、摄影、初审:唐溱、冯姝颖

二审:温杨超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