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向朝阳梦启航,扬鞭奋蹄筑新章 ——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查看:519
  来源:

一、相约狮山 共赴青春

金秋九月,希望荡漾。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于2022年9月3日下午14:30在腾讯会议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院长骆平、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副院长谢建华、肖卫东、四办一室主任、各学位点负责人、各系主任、2022级新生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党委书记班运翔主持。

image.png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国歌响起,开学典礼就此拉开帷幕。骆平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和老师对2022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期许:一、面对新环境,要增加视野,理论与实践并行;二、面对新机遇,要勇于创新,持续发展;三、面对新挑战,要不惧艰险,逆流而上;四、面对新时代,要不忘初心,勇担重任。最后,骆平院长寄语同学们要勇敢追梦。

image.png

骆平院长寄语新同学

    教师代表、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系主任李孟曦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表示:会始终秉承“爱岗敬业”的理念,以敬业务实的精神开拓进取,与学生做良师益友。他同时对新同学们提出期许,要学会思考,做好当下,认真对待每件事。

优秀毕业生代表、学院首届电影学方向研究生、北京电影学院博士、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后张晓峰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从两个方面做分享交流: 在专业方面,夯实基础,要做优秀的技术专业人才;在思想方面,勤于思考,要做新时代的创新型人才。

image.png

我优秀毕业生代表张晓峰发言

在校生代表、2020级戏剧与影视学硕士研究生郭一祎同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生代表叶芫同学分别作交流发言,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

“白山黑水,源远流长;狮山灵秀,哺育栋梁”,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祝愿新同学们都能在追梦路上磨炼意志与品质,收获自信与勇气,创造美好的未来!

二、聆听师大 共创未来

2022年9月4日上午9:00,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线上举办了校史院史教育直播讲座。2022级新生辅导员、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主讲。

班运翔书记从师大历史展开,由浅入深,逐一向新生们介绍学生个人培养发展、学业奖励机制等内容。同时他立足学院,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师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等都做了详细地讲解。大家从中感受到了学院严谨的治学精神、深厚的科研实力、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三、聚榜样力量 向优秀看齐

为帮助2022新入学研究生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树立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2022年9月4日下午14:30,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为主题的优秀毕业研究生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委员、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蒋汶倩副教授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文佳主持

image.png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2015级广播电视方向硕士研究生张思会学姐从目标、态度、副业、就业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读研期间的丰富经历。她表示,现在的努力都会成为未来的沉淀积累,希望同学们在获得知识荣誉同时,也能收获珍贵的友谊。

image.png

优秀毕业研究生张思会讲话

2016级硕士研究生朱代伟学长在学习规划上为大家分享了满满的干货,不仅推荐了很多高质量书目,还与师弟师妹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为大家提供了学习方向。

image.png

优秀毕业研究生朱代伟讲话

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硕士研究生张祎程学姐从学校与社会之间的联系作为出发点,告诉师弟师妹们:无限的可能源于对人生选择的坚持,无限可能源于对生活的积累,无限的可能源于对未知的探索。

image.png

优秀毕业研究生张程讲话

前辈留胜迹,后辈复登临。次分享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学长学姐们的故事中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把握机遇、清醒认知、规划未来、乘势而上!

四、建网络安全 享文明于心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校园环境。202295日上午9:00,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线上开展了以“网络素养与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教育会影视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骋老师担任主讲人,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文佳主持

image.png

专题会现场

会议伊始,张骋老师以“舆”的象形字为线索展开讲授,他谈到:新媒体革命性重塑了现有传播生态环境,颠覆了大众传播的传播特征,全面、深远地影响了整个社会的政治、经济与文化,并详细地讲解了新媒体时代社会舆情的特点和类型,让同学们对目前所处的互联网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image.png

张骋老师在讲授

在张老师的讲解下,作为新一代研究生,不仅要对网络舆情的传播进行正确的引导,让新媒体时代发挥出其所应当具有的正向效果,也应不断加强自己的网络素养,做一名讲素质、有理智、会自制、懂法治的网络公民。

image.png

线上会议截图

五、焕青春芳华 逐梦想征程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帮助学生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坚定对所学专业的发展信心,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影视与传媒学院按照入学教育相关要求,高度重视,统筹策划,组织了一系列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生动的入学教育活动。

20221018日上午1230,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2022级研究生年级大会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召开。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会议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蒋汶倩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吴萍老师主讲

image.png

吴萍老师讲话

吴萍老师从研究生教学培养方案、课程安排、毕业学业要求等方面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要求大家下来仔细研读,并提醒学生们早规划、早准备、早完成。 

image.png

蒋汶倩老师做分享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蒋汶倩老师为大家作《理想的生活?》分享蒋老师从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奖助贷勤、请假制度、职业规划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能够深耕时间主动出击,在学校和学院搭建的广阔舞台上厚积薄发,大步成长

image.png

年级大会现场

蒋汶倩老师分享结束后,学院副院长谢建华为2022级研究生做学业及学术规范教育讲座。

image.png

谢建华院长讲述现场

谢建华副院长向研一新生们提出要求,要确定短期的固化目标、制定长期的可行目标、严格对待个人学术创作,同时对论文审查流程不符合规范学术案例等做了详细介绍。活动最后,谢院鼓励同学们在钻研学术之余,也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强社会感知力,开阔视野

image.png

会议现场

融汇新生力量,齐聚纳新盛会。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于2022年10月20日上午11:20在综合实验楼606会议室举行学生干部招新会。本次招新面试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蒋汶倩老师主持,各部门部长、副部长担任面试官。

image.png

面试老师与学生干部开展工作

image.pngimage.png

面试现场

招新过程中,参加面试的同学激们个个激情昂扬,慷慨有词,每位同学都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在与老师、各位学长学姐的交流中也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和经验。

面试结束后,蒋老师对本次的招新工作做了简短的总结,表达了对我院研会发展的憧憬,以及对研会骨干成员们辛勤工作表示肯定。本次招新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了研学组织持续注入新的血液,发展高素质的后备力量,实现学生干部的新老交替,进而保证我院研学会工作的连续性。

研究生线下教学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开展,新入学的同学们也要尽快适应全新阶段、树立明确目标、激发自身科研热情,为影传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马金 张冰钰 杜慧中

                                 摄影:康振宇

                                 初审:肖雪健

                                二审:蒋汶倩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