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查看:279
  来源: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少数民族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及无党派人士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集中收看开幕盛况,师生共同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要求。

image.png

师生代表与大会同步齐唱国歌

上午9点50分,学院党员师生代表齐聚在大屏幕前,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党的二十大正式开幕。与大会同步,收看直播的同志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并向革命先烈默哀。开幕会历时近2个小时,全场同志全程认真聆听、专心记录、深入学习领会大会报告。当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束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鼓掌,表达对这次团结、胜利、奋进的盛会的祝贺,表达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

image.png

师生代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大会直播收看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带头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心得,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以及教工代表胡晓、研究生代表吕腾、本科生代表韦含书等师生代表也分享了学习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整体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指南针,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结构完整,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加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15个部分回顾总结了过去的成就、擘画展望了未来的蓝图,鲜明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必须全面学习、深刻领会。

教师代表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报告中指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代表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大学生,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家纷纷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自觉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学习实际,迅速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供稿、初审:向申锐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