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电影学方向召开研究生导师教研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8日
  查看:308
  来源:

2022年6月23日下午14:00,影视与传媒学院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电影学方向(科硕)在“校友之家”召开研究生导师教研会。电影学方向导师陈佑松教授、谢建华教授、赵岚教授、黄颖副教授、闫新副教授、徐丛丛老师和影视产业研究方向的何武教授、雷刚教授、李自强教授、陈为龙副教授参会。黄颖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教研会的主题:1、教学研讨;2、科研规划;3、团队建设。

谢建华副院长对本学期学院研究生教学状况做了总体介绍,重点提到了学生们近期反映的困惑与问题,并结合切身感受和其他高校的培养模式、有益的经验做法等方面谈到了很多改进思路。与会导师们就如何引导学生更有效地学习、教学过程中相互值得借鉴的方式方法展开了积极交流。

陈佑松处长介绍了学校近期科研政策的相关动态,并谈到学校拟将在现有研究平台、学科分布、代表性成果等的基础上组建“数字人文”科研团队,鼓励老师们凝练自己的研究选题,规划好下一步的研究方向。与会导师们纷纷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展开热烈讨论,尤其谈到电影学和影视产业研究两个方向的老师们可以优势互补,进行跨领域的合作研究。

会上,谢建华副院长再次重申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一期一会”思路的重要性:第一学期:经典研读;第二学期:论纲答辩;第三学期:中期考核(论文发表会);第四学期:开题答辩;第五学期:毕业论文预答辩;第六学期:毕业论文答辩。这样能够切实细化和抓好每一个培养环节的教学任务,旨在加强研究生课堂教学的规范性和培养质量的全程管理。

此外,导师们在研讨中还谈到诸如公众号、视频号、工作室、各类讲堂与沙龙、座谈会等各类平台建设工作,后续拟将导师讲座、年终论文现场发表交流会等工作作为常态化建设内容进行推进。

image.png

教研会合影

 

供稿:黄颖

摄影:王利华

二审:蒋汶倩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