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绘助力乡村 且看韶华青年 ——影视与传媒学院西充县社会实践项目启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7日
  查看:621
  来源:

2022624中午12时,四川师范大学绘梦乡村实践项目暨四川师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项目“数绘乡村梦——艺术乡村研学之旅”在西充县高院镇梓桐庙村社会实践基地正式启动,中共西充县委人才办主任贾艳、中共高院镇党委书记王钦平、高院镇镇长贾淦等一行领导与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卫东教授、实践基地负责人何雄、以及项目组全体同学出席了启动仪式。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数绘乡村梦项目启动仪式

高院镇党委书记王钦平指出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既是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各位同学充分发挥才干展现自我放飞理想的一个良好平台希望各位同学尽情展现才华以实践巩固学习内容为该镇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image.png

高院镇党委书记王钦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项目组负责人李祖玉同学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了对西充县各级党政的感谢,并表示,将会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建设,回报大家的关爱。

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卫东作为项目组指导老师代表在启动仪式上也做了发言,他说,梓桐庙村社会实践基地时四川师范大学和西充县的校地合作建设点,也是十四五期间大学生以文化服务践行乡村振兴的重要阵地,全体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将会利用专业所长全力投入梓桐庙村文化建设,力争打造西充县的川师IP

image.png

项目负责人李祖玉同学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image.png

副院长肖卫东作为项目组指导老师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绘梦乡村社会实践团队是由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综合实践团队。2021年,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与西充县高院镇政府签署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圆满完成了第一个四川省级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的实施。经过2021年的实践,团队收集了大量的第一手乡村文化资源素材,为本次项目的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已获批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培育项目。指导老师为肖卫东教授、郑轶副教授、黄婷婷副教授,学科领域涵盖了大学生综合能力锻炼、艺术资源调研、数字化研究、文创产品研发以新时代乡村文化宣传推广等,为项目全方位实施,助力乡村建设提供理论指导。

2022624清晨,项目组全体同学从四川师范大学出发绘梦乡村新时代大学生筑梦乡村社会实践之旅继2021年再次开启。每位同学都怀揣着信心与热情准备下乡进行社会实践。指导老师肖卫东教授和往年一样认真耐心为我们讲解了在乡村实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格外强调了安全问题

 

image.png

绘梦乡村志愿服务队整装待发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下午,项目团队各小组成员前往乡村各个地点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为更好推进后续工作做好准备。高院镇夜晚的星星很美,四川师范大学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同样很美。我们期待同学们接下来为大家展现更丰富的绘梦乡村之美。

image.png

同学们自己动手开始基地基础保障工作建设

 

 

供稿、初审:胡沐坤

影:勾璇

二审:刘燕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