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传书生•梦研成真之六 ——李逸菲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
  查看:532
  来源:

       李逸菲,影视与传媒学院2018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学生,保研至西南交通大学。她是一个性格开朗,做事认真负责,且有点完美主义的女孩子,爱好绘画,擅长素描、水彩、板绘。大学期间获得 “一等奖学金”2次、 “二等奖学金”2次、 “三等奖学金”1次、 “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 “三好学生”荣誉称号4次、 “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1次。



image.png

        李逸菲同学在校期间,注重综合素养的实践训练,除了专业学习之外,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3+2团体篮球赛”团体赛中荣获第二名,在四川师范大学第十届准教师风采大赛——“三字一画竞赛”钢笔组中荣获优秀奖,在四川师范大学“尚美杯”第十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独妙匠心”工艺设计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大学生广告比赛中荣获四川省三等奖,在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四川省三等奖。

        进入大学以来,她说比高中过得还充实。她不仅成绩优异,每年拿奖学金,还靠自己兼职为自己的爱好——摄影、绘画买单,大学最后一年,用兼职挣的钱给自己交了学费。她就是这样来去匆匆,奔走于图书馆、教室、球场与兼职地点,她似乎有常人两倍的精力,因为她认为理论学习是必须与实践相结合的,更何况自己一直是一个比较独立的女孩子。

回头看,师兄师姐说保研:

(一)千万不要临时抱佛脚

        在进入大学以来,她始终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注重平时积累,同时,也积极参加很多专业竞赛,如此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保研资格,不过,在预报名时,她觉得自己有不足之处,因为很多同学在六月份就做好了作品集,在别人到处报名面试的时候她还在做作品集,等别人收到两个学校面试邀请的时候,她一个面试都还没有进行,这样被动地节奏容易让自己陷入焦虑的情绪,因此,她提醒学弟学妹们一定不要临时抱佛脚,不管是日常学习还是对待预报名,都一定要有先见性。

 

(二)好的心态:不抛弃不放弃

       预报名时,她第一个报的是西南交通大学,这是在她能力范围内且在四川省内能够选择的最好的一个学校,选的也是她最喜欢的专业。她说,其实自己当时都没抱很大希望,因为21号报名,25号她都还没接到面试通知,而且报名的时候提交的作品集只是个雏形,只有12页,最终成品是43页,同报交大的同学也告诉她能接到面试通知的希望很渺茫,交大不缺一批又一批的推免生,但是她依然选择不放弃,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到最后,按计划准备着面试资料。幸运的是,西南交通大学给她打了电话,告知她通过了初审,是最后一个面试的人。因此,她提醒学弟学妹一定要有好的心态,保持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

 

(三)面试时一定要积极主动与老师沟通

       西南交通大学是她经历过最多面试老师的学校,因此,她有些紧张。刚开始英语口语面试的时候,老师还没反应过来她就说完了,除了提问的老师,其他老师都没看她,她很尴尬地说:““That's all, thank you”,她背了很久的英语自我介绍毫无用场,英语口语老师让她介绍她的家庭,她紧张到忘了医生怎么说,满脑子都是陈奕迅(Eason),紧接着,是向面试老师展示作品集,当她在解说自己的作品时,看到所有老师都很专注地盯着她,但展示完后,老师的第一句话却是“你综合能力很强,但不适合美术,更适合媒体艺术,我更建议你去……”,在老师们说完之后,她积极主动地改变老师对她的认识,明确告知各位老师,她想要在自己热爱的领域继续学习。依靠平时对该领域知识的积累,自己的表达也越来越流畅和自信,从一个专业老师提问到两个专业老师提问,再到后排的老师们都在和她沟通交流。因此,她提醒学弟学妹们在面试前一定要在官网上提前看导师信息,了解导师所研究的领域、发表的论文和作品!面试时积极主动与老师沟通!

 

(四)所有逆袭的戏码都离不开努力

       在面试完三个小时后,她接到老师电话,被告知她被录取,她说自己真的太幸运了,但幸运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她说一定要今日事今日毕,永远不要怕累,因为“累”才说明要做的事情很多,当然会随之遇到的困难也更多。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收获很多,自己会更加快速地成长,虽然有很多时候都想要放弃,但愿不愿意在负重下垫垫脚尖,去突破自己的天花板,就在一念之间。

她曾经思考过一个问题,为什么以前看起来成绩不好的人会突然逆袭,后来她懂了,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始于热爱,付出了时间和精力成本,尝到了甜头。不管有没有这种可能,但她就是这样,万事开头难,所有逆袭的戏码不过是离不开“努力”二字。

       她还说忙是会上瘾的,你会在过程中看到更好的自己!

 

 

供稿、初审:周紫雪

二审:刘  燕       

终审:肖卫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