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师德传师心,以师德铸师魂
——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先进引领课”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
  查看:391
  来源:

      2022年6月16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先进引领课”活动。讲述身边的师德先进事迹,讲好属于川师大自己的师德故事。

      本次“先进引领课”由影视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副教授米斯茹主讲。她以《身边的师德故事——追记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恐袭遇难中方教师》为题追忆了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恐怖袭击中遇难的中方院长黄桂平、公派教师丁沐舫、志愿者教师陈赛在孔子学院筹建过程中的先进事迹。

image.png

米斯茹副教授主讲现场

        黄桂平:从零开始,将人生最后十年献给中巴教育事业。

        1963年出生的黄桂平院长是重庆垫江人,他明年将满60岁。作为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的首任中方院长,他为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2013年,四川师范大学与卡拉奇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当时身为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的他,响应学校号召来到卡拉奇,从零开始创办孔子学院。今年3月,学校遴选新一任中方院长,黄桂平却罕见地强硬了一回,“我去吧,我最熟悉情况!”他毅然决定不仅自己去,还带着同为汉语教师的妻子一同前往巴基斯坦。

       丁沐舫:逐梦远方,“90”后公派教师的理想信念。

       2017年,丁沐舫取得国际中文教育硕士学位。也是这一年,她创建了自己的个人公众号,起名“汉语之花”。在公众号首篇文章里,丁沐舫写道:怀着汉语教师志愿者的理想信念及志愿精神,我们要努力推广和传播中国文化,志愿奉献一己之力,做一名平凡而伟大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

       陈赛:选择留任,“95后”志愿者教师的教学情怀。

       年轻的陈赛去年刚从四川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毕业。那个火热的夏天,她如愿以偿来到卡拉奇孔子学院,成为疫情期间唯一外派到这里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教师。今年5月,陈赛本可结束任期回到祖国,但她早早决定了留任。恐怖袭击发生当天,她还在为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卡拉奇赛区预选赛的筹备工作而忙碌。追求完美的她总对同事说,多给她一些时间,她会做得更好。

抱着同样的想法,丁沐舫、陈赛,还有许许多多热爱国际中文教育的年轻人来到孔子学院,教书育人、传播文化、结下友谊。

       这样的师德楷模在川师大,在影视与传媒学院还有许许多多。米斯茹老师号召大家以身边的楷模为榜样,以师德传师心,以师德铸师魂,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影视与传媒学院

                                                    摄影、初审:杨肸星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