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高位着眼 脚下用力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讲话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4日
  查看:346
  来源:

2022613日上午,影视与传媒学院于综合实验楼606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讲话精神。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办公室主任、各系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及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教师代表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主持。

image.png

首先,全体参会同志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的视频。

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领学,他介绍到,68日,正在四川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宜宾学院,在学校招聘大厅内向教师、学生、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招工的需求和毕业生签约率等情况,勉励同学们“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班运翔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关心高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让我们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学子指明了奋斗方向。影视与传媒学院从20217月启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将就业工作放在每周一学院党政联席会的首要事宜,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周周有分析,周周有推进,学院全体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做第一要务完成好,抓实抓细,全力以赴。学院院长骆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宜宾学院时发表的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说明抓好就业工作不仅仅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同时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比宜宾学院当前的就业数据,我们学院还有一定的差距,各专业要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想方设法帮助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一线,关心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使奋战在就业一线的老师们倍受鼓舞。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在“三全育人”的背景下,扎实、细致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副院长谢建华认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切实选择工作岗位。学院应在与学生沟通、引导的过程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副院长肖卫东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长达50分钟的调研,为高校就业工作指出了重点,也指导了工作路径和方法,结合影视与传媒学院实际极具启发作用。这为我们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精准施策指明了方向,面对特殊、重点人群,我们应该分类指导、施策,做好一对一的帮扶工作。广播电视编导系黄颖主任结合所在专业的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认为全系教师要为学生步入社会送好最后一公里,尽全力帮助学生更好就业。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蒋汶倩讲到,开展就业工作需要我们发现问题、正视问题、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每一届毕业生都有自身的特点,作为毕业年级辅导员,我们应当从学生的实际出发,积极研判学生情况,全员参与,做实做细就业工作。

在各位教师代表分享学习心得后,党委书记班运翔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四川之行,专门调研一所普通高校,特别关心毕业生就业,充分体现了高校育人工作,尤其是关于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接受认可度的出口工作的重要性。我们更应将习近平总书记从民生工程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当前2022届就业工作已经进入到攻坚战阶段,同志们要争分夺秒、一鼓作气,稳步推进就业工作。2022届毕业生就业还在继续,2023届毕业生就业也已提上我们的日程。

 

 

供稿、初审:付诚岑

                                  摄影:孙艳

                                    二审:肖卫东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