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赛代考——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创新“多维度”期末考核方式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9日
  查看:484
  来源:

      2022年5月12日,影视与传媒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播音主持教学法课程期末考试在第七教学楼208教室举行。本次期末考试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精神,落实四川师范大学本科课程考核改革,实行非标考试,采用播音主持教学能力竞赛的方式进行,课程考核评委由播音主持教学法任课教师杨小锋、王博、米斯茹担任评委。

image.png

播音主持教学竞赛学生试讲

       本次播音主持教学竞赛分为教案撰写和现场试讲两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竞争激烈,同学们结合语言教学前沿内容与专业知识全身心投入试讲,教案内容详实、PPT设计精美、教学内容涉及广泛,包括普通话、青少年主持、朗诵、演讲、播音主持艺考等多方面。

      本次竞赛得到了华为公司的特别赞助,为获奖选手提供了奖品。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杨镇源、伍浚心以出色的专业技能、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突出的教学能力获一等奖。比赛结束后,杨小锋、王博、米斯茹三位老师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image.png

杨小锋老师为一等奖学生颁奖

 image.png

王博老师为二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image.png

米斯茹老师为三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20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足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确立了播音主持教学作为专业发展特色之一。为进一步夯实该特色,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围绕播音主持教学展开系列课程与活动,本次播音主持教学法期末考试改革也是落实专业特色发展的举措之一。播音主持教学法实操性强,任课教师经过前期商讨,围绕考核目的、考核意义、考核方式、公平公正等要素确定了本次考试方案。播音主持教学法由杨小锋、李皙、王博、米斯茹四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联合执教。经过规范化的训练,学生们的教学水平显著提升,很多同学走进青少年语言课堂,获得了成都市青少年宫及众多语言培训学校等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

 

供稿、摄影、初审:马柳艺

二审:王  博、 黎康乐       

终审:肖卫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