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夯实细节 过程育人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项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3日
  查看:153
  来源:

2022年6月2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专项会议在综合实验楼701召开,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主持,副院长肖卫东部署了本学期后半段本科教学的相关工作。

image001.jpg

肖卫东副院长主持本科教学工作专项会议

首先,副院长肖卫东对严格审查选用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全院本科生教材的有关事宜作了强调。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和《四川师范大学教材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文件规定,教材选用事关教学质量和学生利益,必须严格遵循教材选用原则、选用要求和选用程序,坚决杜绝有违法违规和违反主管部门规定的教材进入课堂。

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全校本科生教材的选用首先要遵守以下四项原则:一、凡选必审。选用教材必须进行全面审核,从选用教师、系主任、教学副院长到学院党委书记逐层审核,严把政治关、学术关,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有问题的教材不得选用。二、质量第一。优先选用最新版本国家级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以及高级别出版社近五年出版的新教材。原则上不建议选用出版时间超过五年的教材。三、适宜教学。立足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生实际,科学选用适宜学生使用、难度适宜的教材,对于教材内容陈旧、低水平重复的教材不得选用。四、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肃选用纪律和程序,必须将质量高低作为是否选用教材的核心标准,严禁违规操作。

肖卫东副院长讲到,根据《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文件精神,在教材选用过程中,凡是开设“马工程”重点教材对应课程的专业,都必须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选用,且应选用最新版本。

随后,肖卫东副院长结合近期教务处及学院开展的往期试卷评语抽查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重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出了改正目标,强调了从考试命题到试卷评阅全过程的质量关,必须全过程以教育部本科专业评审标准为参照,对标对表严格执行,规范考试关。

他宣读了期末考试监考和阅卷的注意事项:一、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评卷,给分有理,扣分有据。二、按照统一要求在卷面作标记和签字。三、包含有小题的题目,要先记小题分,再合成大题分。四、标记正分或零分。五、使用红笔评卷。

本次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为严格学院本科生教材的选用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期末考试监考与阅卷的相关注意事项,强调了保证考试公平公正的重要性,以本科教学为起点,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

审核:肖卫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