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开展学思践悟寻访分享 ——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主题政治学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3日
  查看:388
  来源:

       2022年5月19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研究生前往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开展学思践悟寻访分享的主题政治学习活动。

       战旗村位于郫都区、都江堰市、彭州市三地交界处的柏条河畔,全村幅员面积2.06平方公里,是首批20个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国家4A级景区。2018年2月,农历戊戌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率先推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唐昌镇战旗村。习近平总书记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加快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推动城乡一体化的重大战略,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把生活富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任务,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习近平总书记称赞战旗村“战旗飘飘,名副其实”。经过不断发展,战旗村真正做到了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成为四川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美丽缩影,先后荣获“全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单位”“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文明村”“省级四好村”“四川集体经济十强村”和省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成为基层组织建设的标杆。



aimage001.jpg

学院老师聆听讲解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们沿着习总书记考察战旗村时的路线,逐一参观了该村的战旗村党建馆、特色农产品服务大厅、战旗文化广场、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了战旗村党组织结构、发展历程、党建工作、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新型社区建设等情况,大家实地感受战旗村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建设成果,该村“一强五引领”基层党建先进理念、“三问三亮”的党员服务模式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image004.jpg

学院老师参观党建馆

      通过细致的讲解和亲身的体会,老师和同学们目睹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和崭新面貌,感受到了农民的生活环境提升,也感受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的美好,让师生们对乡村振兴、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了信心。

image005.jpg

学院研究生聆听讲解

      在后续的政治学习活动中,班运翔书记强调,“战旗”启示着我们坚持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用中国话语讲好中国故事。战旗村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效,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他要求全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并把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到自己的工作、生活当中去。

image008.jpg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开展学思践悟寻访分享”的主题政治学习活动,大家一致表示深刻地体会到了“不畏艰难、勇敢向前”的战旗精神,感受到了战旗村党委在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新村建设、乡村文化树新风、农旅深度融合等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直观的认识。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扎扎实实地不断学思践悟,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储备,为民族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初审:黄颖

摄影:杨肸星

二审:李倩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