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引以为戒 警钟长鸣——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0日
  查看:437
  来源:

2022年5月19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纪委在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举行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行政管理人员、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纪委委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刘燕同志主讲。

image001.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师德师风建设应该是每一所学校常抓不懈的工作。”刘燕老师在引言中谈到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总体向好,绝大多数教师都能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做到尊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尊敬和爱戴,同时也要看到在全国多所高校发生的多起师德失范典型案例。本次学习会对八个典型警示案例进行了讲解分析,涵盖损害国家和学校学生利益、发布不当言论、教学方式不当、学术不端和品行不良等行为,旨在促使师生以反面典型为警醒,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image003.jpg

李倩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image005.jpg

      黎康乐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学习会后,学院教师代表李倩、黎康乐依次进行了学习感悟分享,这些典型违规违纪行为触碰了师德红线、纪律底线,极大损害了教师形象,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违纪教师及有关人员均受到了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习,切实做到以案促改、以案明纪,警钟长鸣。

供稿、初审:刘燕

摄影:李庆伟

二审:李倩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