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学生在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喜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5日
  查看:619
  来源:

按照《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举办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的通知》川文联发(2021)64号文件要求,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四川省剧目工作室、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以“青春与奋进”为主题的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拉开帷幕。组委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于2021年12月4日﹣12日在成都市举办了线下14部短剧展演和线上4部大型剧目、4部短剧展演。经专家认真评议,报经主办单位批准,我院学生送展的大型剧目《阿比与阿普》荣获“优秀剧目”“人气最佳大型剧目”奖项,短剧《牡丹一梦》荣获“优秀剧目”奖项,陈小晓、王帅、杨林、徐伟四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image002.jpg

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

大型剧目《阿比与阿普》由陈小晓、王帅、杨林、徐伟共4位老师指导,戏剧影视导演2019级8名本科生和1名研究生同学参与创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剧目最终荣获“优秀剧目”“人气最佳大型剧目”奖项,参与创作的同学分别是本科生韩祯、徐浩文、王东帛、王思杰、瞿泳霖、巩鹏博、易璞、王娅萱,研究生:屈兴。

image004.jpg   aimage006.jpg

大型剧目《阿比与阿普》剧照

《阿比与阿普》以两位戏剧专业毕业生阿比和阿普为主线,讲述了疫情后,剧场关闭,热爱舞台的两人失去工作,在家人和现实的逼迫下,进入一家公司做起了不喜欢的销售职员工作。在梦想与现实的强烈冲突中挣扎、找寻,最终找到了新的平衡……

由陈小晓、穆童共2位老师指导的短剧《牡丹一梦》荣获“优秀剧目”奖项。戏剧影视导演2019级本科生共7位同学参与创作。

此外,胡梦雪老师指导的环境戏剧《路灯下的桑迪亚戈》《回家》也入围线上展演。戏剧影视导演2020级本科生共14位同学参与创作。

我院戏剧与影视导演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高水平戏剧创作实践能力、专业知识、较强戏剧艺术理解力与表现力能,具备创新性和高水准的人才,要求学生能够从事与本领域相关的艺术创作、舞台实践、课堂教学等。该专业方向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在课堂理论知识学习及实践创作等诸环节中,一直以来都注重培养学生学习主动性和实践创造性能力的培养。学生优秀作品走出学校得到业界认可是检验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标准之一,我院学生在近几年各类展演中都获得广泛好评,也促进了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

供稿、摄影:戏剧影视导演系

审核:肖卫东   王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