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关于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方案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6日
  查看:1352
  来源:

 

根据《关于做好 2022 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经学院研究,现将我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的方案进行公布:

一、 推免工作小组

组长:班运翔、骆平

副组长:肖卫东、谢建华、刘广宇

纪检监察组长:余剑

成员:杨小锋、黄颖、张萍、胡奕颢、潘理娟、王帅、李孟曦、孙艳、黎康乐、蒋汶倩、文军辉、付诚岑

二、 工作日程安排

(一)9 月 16 日下午 15:00 前,学院根据学校推免文件制定本学院推免工作方案(包含推免工作小组名单、学业成绩计算方法等推免工作实施细则)。学院推免工作方案报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科(成龙校区学院交第一教学楼 B 区 102 室)。学院推免工作方案、申请推免学生前三年学业成绩在本单位醒目位置和单位网页上公示。

学院对本《通知》精神在 2018 级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在此基础上组织自愿报名的学生填写《四川师范大学推免生申请表》(附件 1),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外语等级证书、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所有材料电子版),学生提交的所有申请材料由学院存档备查。

(二)9 月 17 日下午 17:00 前,学院根据本通知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依据评价办法计算学生总评成绩和排名,根据排名优先原则,按总评成绩排名由高到低依次确定拟推荐名单,名单一经确定,不再更改。

学院对附件 2,3,4,5 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 5 天),同时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科:纸本(一式一份)由学院数据填报人、审核人签字,盖章后,报送至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 230 室;电子版发送至:149374543@qq.com

     (三)9 月 25 日前,学校“2022 年推荐免初试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各教学单位确定的推免生名单、总评成绩等,并在学校网页进行公示,完成推荐阶段全部工作。

     (四)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 2022 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从 9 月 26日起,获得正式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联系接收学校。

三、名额分配

参照学校指标下达办法,对22个推荐名额进行分配:

专业名称

推荐名额

播音与主持艺术

3

广播电视编导

5

广播电视学

4

数字媒体艺术

4

网络与新媒体

2

戏剧影视导演

1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3

四、推荐办法

(一)总评成绩计算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 2022 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6 号)最新要求,须突出考查学生的一贯学业表现。注重并加强对学生本科阶段学习情况的过程性评价,将本科阶段学业综合成绩作为推免工作最基础的遴选指标,不得专门组织遴选推免生的考试(包括笔试、面试等)。为确保选拔过程的公平与公正,学校明确如下评价办法:

1.综合成绩(百分制)= 前三年学业成绩(百分制)×80%+前五学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百分制)×20%。

前五学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以学生工作部奖学金评定计算方式为准。

      2.对在参军入伍、志愿服务、国际组织实习、科研成果(学术论文、专利)、竞赛获奖(学科竞赛、体育类竞赛、艺术表演展示类获奖)方面有突出表现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予以加分。

         3.推免生总评成绩计算:

总评成绩= 综合成绩+加分

         4.学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对参加过国(境)内、外校际交流项目学生在交流期间所获得的成绩、学分进行合理认定,以体现学生综合素质。

         5.总评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成绩计算说明:

(1)前三年学业成绩为专业培养方案中前三年开设的所有课程(但不包含“素质教育与基础课程-必修课”中的《大学体育》和按照A、B、C、D等级分班学习的《大学英语》及“素质教育与基础课程-选修课”版块的课程)的加权平均分。

(2)凡涉及到等级制成绩的课程,原则上按照优秀“90分”、良“80分”、中“70分”、合格“60分”进行折算。

(二)排名方式

学院对学生总评成绩进行排名,按排名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拟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总评成绩相同的,依次以综合成绩、学业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先后,予以排名推荐。符合推免资格、排名靠前但自愿放弃推免资格的学生,必须提交书面声明,声明由学院存档备查。

(三)公示

学院“2022 年推荐免初试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拟推荐名单,并在学院网页进行公示。

五、加分说明

对在参军入伍、志愿服务、国际组织实习、科研成果、竞赛获奖方面有突出表现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予以加分 。(详见“推免通知”第六条加分说明)

为确保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的严肃性和公开、公正与公平,学院设立监督电话:84761622。

 

                            

 

 

                             影视与传媒学院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六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