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新媒体技术,塑新时代之才 ——记2015级戏剧与影视学优秀毕业生刘文琦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6日
  查看:744
  来源:

image001.jpg

202191日,我院2015级戏剧与影视学新媒体艺术与文化研究方向优秀毕业生刘文琦用AI虚拟主播创新课堂的事迹经天中晚报报道,被社会广泛关注。

刘文琦在读研究生期间师从谢婉若教授,曾任研究生会主席助理,且成绩名列前茅,在刊物发表多篇学术文章,曾在第二届西部地区传媒类研究生学术年会、第四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学术工作坊会和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教学周活动发表主题分享并获得好评,获得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和学业奖学金,曾在安岳县人民广播电视台、天府新区管委会事业局实习并受到领导高度认可,曾任中访网创新发展研究院传媒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四川都市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新媒体部总经理,创办自媒体公众号文琦说事”,并在郑州举办个人学术讲座,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0186刘文琦从我校毕业后,考入河南省内一所公办二本高校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就职于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专任教师,教师发展中心促进师,学校发展规划处改革发展科副科长,教育与可持续发展智库(EASDT)理事,新媒体高级运营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员。凭借着高质量的科研水平,刘文琦主持2020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主持河南省社科联、驻马店市社科联项目等多次获不同等级奖项,2020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理论类获二等奖,参与2019年科普规划项目“青春正能量”的影像表达系列微电影获一等奖,发表教改论文获第二届全国文学教育论文大赛二等奖,关于挪威慢电视方面的论文被人民日报海外版欧洲专栏网站刊登,现已发表论文十余篇,发明新型实用专利两项,参编学术著作两部。在教学方面,2018年获文化传媒学院双语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课件比赛一等奖,2019年主讲《融合新闻学》评为校级一流课程,2020年获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本科教育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二等奖,参与外方合作课程《Film Study》(电影研究)获校级特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学院奖、中原广告大赛等知名权威赛事多次取得各种奖项,获“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获得全国三等奖(华中赛区)二等奖。

刘文琦作为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毕业的高校教师,切实践行着新时代新媒体教师应具备创新精神,积极转变教师信念,主动学习与利用现代传媒与网络技术,从而积极调动自身教学潜力,寻求专业发展与自我提升,对我院的人才培养也起到了积极的育人实践引导与教学理念启发。

 

以下为《天中晚报》202191日发布的《驻马店这所本科高校老师  AI虚拟主播创新课堂——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刘文琦教学初体验》原文:

image001.jpgimage003.jpg

image005.jpgimage007.jpg

image009.jpg

审核:谢建华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