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燃旺乡村之火,点亮振兴之梦 ——“艺术赋能乡村,助力三农振兴”实践队一期实践活动圆满收官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30日
  查看:380
  来源:

      2021年7月29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同学们组建的“艺术赋能乡村,助力三农振兴”实践队来到高院镇梓桐庙村已是15天有余。在这半个月里,同学们在高院镇范围内开展了广泛的乡村历史文化调研;开展了高院镇乡镇干部宣传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为高院镇梓桐庙村设计规划了两套村史馆方案;利用AR技术与绘画结合绘制路面及墙绘4处;拍摄当地人物专访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片等5部以上;同时,运营的抖音、公众号等也获得了一定关注度。同学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赋能乡村,获得了自我成长,收获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图片1.jpg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赋能乡村,助力三农振兴”实践队合影留念

      上午8时,实践团队召开实践工作总结会议。会上,实践队负责人周紫雪同学总结道“在这十五天里,我们的志愿者们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及特长,摄影组、新闻组、生活大师组、美绘组、田野考察组都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成果,感谢大家,感恩遇见!”随后,郑轶副教授发表讲话,他对同学们在实践活动当中的积极参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谈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是大学的基本职能,作为四川师大学子利用自己所学助力乡村建设,为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是师大学子学有所用的体现,也是党史学习专题教育中学史力行的具体表现,我们用自己的行动用我们的纸笔和镜头记录自己青春历程,大家在高院镇梓桐庙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圆满完成此次社会实践全部任务。

图片2.jpg

郑轶副教授总结谈话

       在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之前,我们对高院镇梓桐庙村党支部副书记何鹏进行专访。他表示自己虽然既是村党支部副书记又是我们团队的指导老师、后勤管理兼有多重身份,但是他真心希望我们能够越做越好!何鹏副书记强调,他从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便开始在省内凉山州等地做公益项目,一直持续到2021年。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一些贡献。他说:尤其作为梓桐庙村的党支部副书记,在新时代社会发展大环境中,自己肩负着为广大村民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建设美丽家园的使命,唯有以乡村振兴为己任才能够不负百姓重托、不辱党和政府的使命,希望能够借助于四川师范大学的合作,依托高校的人才、智力与技术资源等优势,促进梓桐庙村在文化艺术及经济建设上呈现崭新的面貌。

      上午11时,我们采访了梓桐庙村返乡创业代表—何雄。年轻时他参军入伍,退伍后没有选择去大城市继续发展,而是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反哺”创业,以自己的微小力量为家乡办实事,目前仍然在继续努力探索中,促进家乡发展。

      “艺术赋能乡村,助力三农振兴”实践队为期15天的活动即将落下帷幕,实践队和高院镇政府合作的第一期实践活动也即将圆满收官!但这仅是一个开始,未来会有更多新鲜元素注入高院镇,谋新篇、助发展!

供稿:胡沐坤

摄影:马国政

审核:肖卫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