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考研部署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5日
  查看:244
  来源:

       2021年7月13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综合实验大楼607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考研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肖卫东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黎康乐及7个专业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肖卫东副院长首先通报了学校准备开展毕业年级考研辅导工作动员会的信息,并向各系通报了2021年学生考研的基本情况,尤其对去年考研动员后学生积极准备并顺利考上研究生的案例进行了分享。其次,他部署了从现在开始,各专业在全院范围的考研动员与辅导的基础上,在系内积极组织有经验的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及早准备考研报名咨询、课程复习等工作,尤其是面对我院学生考研人数逐年上升、积极性得到提高的可喜形势,指导同学们科学确立自己的考研目标,有的放矢的在全国知名高校范围内分析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合理定位。近期,要抓紧抓好2018级学生报名参加全国各相关高校的研究生选拔夏令营活动。

33.jpg

肖卫东副院长做2022届考研辅导部署

       党委书记班运翔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毕业生考研工作有着一举多功的意义,对学生而言更是他们人生职业规划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学院一直以来为学生考研复习尽可能创造一切需要的条件,包括指派专业老师做考研辅导、从现在开始,学院提供新一届毕业年级学生考研专用复习室等措施。班书记强调,各系要将学院对于学生考研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首先安排好对留校复习考研学生的集中指导,其次要认真做好暑假期间的指导计划,针对已返家无法现场参加学习的学生,要开展线上集中动员和指导答疑,此外,积极宣传学院鼓励学生考研的政策,今年开始,学院全部承担学生的考研报名费。

44.jpg

班运翔书记做2022届考研辅导重要指示

        最后,各系就拟开展考研辅导工作的计划做了交流汇报,均表示将立即落实毕业年级学生考研辅导工作,不折不扣的执行学院的部署,争取在2022年将学生报考率和录取率推上新台阶。

        我院2021届共有毕业生574人,其中249人报考了研究生,被国内外高校成功录取70人,除考取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汕头大学、暨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深圳大学等国内高校深造的学生外,还有11名学生被墨尔本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等高校录取出国出境深造。相比2020届毕业生考研情况,今年在学生总人数下降116人的情况下,增加报考研究生人数3人,报考率上升7.73%,考取人数上升13人,报考考取率由2020届的23.17%上升到28.11%,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取得明显的进步,我们期待2022届毕业学生中有更加喜人的成绩呈现。

55.jpg

老师们认真聆听会议


供稿、摄影: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审核:肖卫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