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新发展党员培训专题四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8日
  查看:838
  来源:

      2021年6月29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在综合实验楼701开展新发展党员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同志为新发展党员做主题为“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的专题培训学习。

      余剑副书记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历史发展的简要回顾,以及联系学院实际,通过列举清朝以来至今的高等教育发展历史,分析了如今中国高等教育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接着,余剑同志重点列举了改革开放以来不断完善的高考制度,从宏观层面三大主题的变换到微观层面的高考评价系统要素变化的分析,进一步说明新时代高考选拔人才的重要性以及时代对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更高要求。

5555.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走好国际合作办学之路;余剑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大关于我国高等教育的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国家“双一流”政策及学院现状,对学生党员素质提升、政治学习提出要求,要求学生党员加强党性教育,重视并把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规律,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当中,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贯彻落实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青春肩负起时代重任。

 

                                    供稿:邹博

摄影:温奇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