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民族复兴之青年担当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新发展党员培训专题二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7日
  查看:247
  来源:

       2021年6月29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综合楼701演播厅开展了2021年度学生新发展对象培训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卫东,学院纪委委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刘燕出席此次会议,学院全体新发展党员参加。会议由党务秘书华小凤主持,肖卫东同志作专题报告。

图片6.jpg

        肖卫东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引出此次培训课的主题,并强调青年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国家就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肖卫东从三个方面阐述了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

       强化担负时代使命的责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这是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更是青年自身成长、实现价值的必由之路。他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广大青年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离不开青年的担当和作为。

       锤炼担负时代使命的品德。肖卫东指出:“五四运动培育了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担负时代使命,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要奋斗就要能吃苦耐劳、流血流汗,就要实干和拼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奉献者,将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完成时代使命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困难是难以避免的,担负时代使命需要青年刚健坚毅、迎难而上,不断奋起、永不气馁。

       增强担负时代使命的本领。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业态层出不穷,要求青年具有广博的知识和多方面的能力,以适应知识更新和技术发展的步伐。肖卫东强调,加强自身专业技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最后,肖卫东同志发出呼吁,望广大青年勇敢地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砥柱中流责任使命,以实际行动去创造人生价值和青春业绩,合力助推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供稿:黄渲懿

                                          摄影:温奇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