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8日
  查看:1479
  来源:

       2021年6月24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召开政治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主持并领学。 

555.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教师队伍建设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我国要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第一,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坚持四个“相统一”,即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第二,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加大对教师教育的支持力度,加强教师实践锻炼和系统培训;第三,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让教师在组织上有依靠,工作上更体面,最大限度地激发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班运翔同志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以立言立德为关键,以高效管理服务为支撑,不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影视与传媒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各项事业发展。




                                供稿:郭衣炼

                                摄影:杨肸星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