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教于学,观赛鉴习 ——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2021年6月导师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9日
  查看:758
  来源:

       2021年6月10日16:00——18:00,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四教学楼506教学室开展了《理念与路径:从主持人大赛看主持人的守正创新》的主题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副系主任王博作为本次学术活动的主讲人,讲座由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副教授李皙主持,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本硕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王博老师以2019年央视主持人大赛为切入点,将讲述的重点内容分为价值耦合、理念提炼、路径搭建三个板块,从2019年央视主持人大赛每位选手选题的时代元素为出发点,剖析每位选手的主持稿件的字数,分析时下主持人选题的主旨方向与表达策略。 

图片1.jpg

王博老师在做讲座

       接着,王博老师立足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四力”要求来分析学生如何提升和构建自身的播音主持业务的内容体系,并通过观看央视主持人大赛几位参赛选手的比赛视频来进行细致解剖,强调优秀的主持人应做到三点:弘扬优秀文化,践行媒体责任;传播人文情怀,观照社会现实;创新深耕“四力”,传播主流声音。

图片2.jpg

      最后,王博老师认真回答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的相关疑问,并对学生在参加专业竞赛时的“实战性”给出了详细意见。通过此次讲座,影视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更加深入认识到时下媒体环境的变化对于主持人所提出的新要求、新能力,使学生更加明确守正固本、创新求变是主持人日后发展的重要方向。                   



                                                   供稿、摄影:刘天浩

                                                  审核:班运翔 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