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二) 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7日
  查看:271
  来源:

      6月17日下午14:00,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综合实验楼606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主持。

图片1.jpg

      余剑作题为《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之“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的专题辅导报告。她系统地阐述回顾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历史,重点分析了改革开放中不断完善的高考制度,并探讨了新时代对于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同时分享了她所经历过的高考及对于一代代学子的意义。知识是改变自身命运、奉献国家社会的最佳途径。在物质生活水平相对发达的今天,广大青年学子更应刻苦钻研,怀着对知识的追求,努力学习。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指出了要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一代接着一代人不断前进。培养好新一代的社会主义人才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基本任务。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雷刚、徐伟、张萍、潘理娟也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新生政权的巩固》《艰苦奋斗是我们的政治本色》《紧密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等党史文献资料作交流发言,分享心得。

图片2.jpg

      班运翔在总结发言中提到,辅导报告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在社会主义道路探索中的艰辛历程。通过学习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史,我们进一步认识了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是党和国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他指出,学院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以“四史”学习为核心,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同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可担大任的栋梁之才。


供稿:虞仁飞

摄影:杨肸星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