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 ——记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5周年影视与传媒学院校友会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8日
  查看:1030
  来源:

      七十五年薪火相传,振兴路上再谱新篇。2021年5月15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隆重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5周年影视与传媒学院校友会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嘉宾四川师范大学龙湖讲座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传媒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当代电视》原主编张德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薛育建,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成都市川剧院一级编剧张勇,返校校友岳学渊、王华、赵羚淞、甘馨月、高崇芮、叶文婷、苏云、李雅岚、李鹏程,成都校友会成员牛园、史维杰、唐思雨、谢国徽、杨勇,学校四川师范大学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蔡纪忠,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骆平,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谢建华以及学院各系系主任、四办主任、实验室主任和专任教师、研究生及本科学生代表。本次校友会活动由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学生王宁、赵博宇主持,同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

      活动当日中午,各位受邀嘉宾、领导、校友们来到综合实验楼前进行签名留言为学校、学院送上祝福。

xy1.jpg

图为影传学院成都校友会签名留言合影

      下午14:00,学院2021年校友会开幕式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学院为校友们精心准备了介绍学院发展情况、教学成果的视频及来自优秀校友代表对母校的祝福视频。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致欢迎辞,向到会的各位校友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向长期情系学校学院发展、支持学校学院建设的各界校友表示感谢和问候,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心系母校,共谋发展,为师大争得更多的荣誉。

xy2.jpg

图为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致欢迎辞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骆平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及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学院自1999年以来已经走过了22年的足迹,拥有全国首批也是四川唯一的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先后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学院正在积极申请一级学科博士点。

xy3.jpg

图为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骆平发言

       特邀嘉宾张德祥、薛育建、张勇先后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们就当前传媒行业和自己工作领域和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影视与传媒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也为四川师范大学建校75周年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xy44.jpg

图为四川师范大学龙湖讲座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传媒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当代电视》原主编张德祥发言

 xy5.jpg

图为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客座教授、校外硕士生导师薛育建发言

xy6.jpg

图为成都市川剧院一级编剧、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客座教授、校外硕士生导师张勇发言

        四川师范大学校友会影视与传媒学院成都校友分会亮相进行了“站在历史的拐点看未来”的主题分享,校友的成长之路也见证了影传与时俱进,见证了师大的筑梦之旅,表达了对母校的衷心感谢与祝愿。

xy7.jpg

图为影传学院成都校友会代表的主题分享

       四川师范大学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代表学校进行了讲话,他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致以最诚挚的欢迎,感谢校友们助推母校发展,期望影视与传媒学院能梳理历届校友信息、全面加强校友平台建设,实现学校、学院和校友三者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愿景。

xy8.jpg

图为四川师范大学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讲话

        成都校友会会长牛园通过“校友牛人说”访谈节目形式采访了学院9名优秀校友代表,分别是广播电视编导系的岳学渊校友、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的赵羚淞校友、戏剧影视编导系的苏云校友、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的叶文婷校友、广播电视学系甘馨月校友、数字媒体艺术系的王华校友、网络与新媒体系高崇芮校友及两名硕士点优秀毕业生李亚岚和李鹏程。在采访中,各位优秀校友都深入浅出的谈到了自己的发展成长路程和对当前媒体行业的看法和形势分析。

xy9.jpg

图为“校友牛人”说访谈现场

xy10.jpg

图为“校友牛人”说访谈现场

        2021年播音与主持专业入选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从2014年开始招生,短短六年时间成功获批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年来在各类播音主持竞赛中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218项。校友会上播音系的学子带来了原创诗朗诵《百年恰是风华正貌》。

xy11.jpg

图为朗诵节目《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2019年度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顺利入选,同时也是当时我校艺术类唯一入选专业,从1999到2021,四川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二十二载筚路蓝缕,其中,作为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第一课”的“电视化舞台”演播,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每年一度的盛会,既承载了一届又一届毕业生的难忘记忆,更记录了他们在专业上成长进步的点点滴滴,校友会上广播电视编导系带来了“电视化舞台”特别节目。

xy12.jpg

图为电视化舞台特别节目展演

        专业成果展示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综合实验楼学院教学设施场地。随后观看了戏剧影视导演专业精心准备的三出环境戏剧展演《南归》《牡丹亭》《狗儿爷涅槃》,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密的互动和交流。

xy13.jpg

图为与会人员和戏剧导演系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xy141.jpg

合影留念

        奋斗正青春,筑梦新时代。本次校友会是影视与传媒学院献礼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5周年的重要活动。继承传统,推陈出新,相信在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院全体师生以及各位校友的努力与支持下,影视与传媒学院的明天定会更加光彩夺目,越发耀眼。


供稿人:何芷依

摄像:何芷依

审核: 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